加载中…
个人资料
F5的神秘花园
F5的神秘花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205,496
  • 关注人气:29,3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对二十岁的自己说些话

(2018-03-14 20:08:18)
标签:

迪拜

分类: 实事观点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wUhPxX7bt2WfmM9WcngRUJxZ2icQOWCFQNgqp2tHWD4ibNnOzj34g5QvVjSomiaDAO5LY71oJfTYgev8EEguAoTew/0?wx_fmt=jpeg

 

老妖我直直向着四十大步向前而去,以前总觉得四十岁是个中年女人的年龄,是个有点可怕的年龄,基本上就应该满脸细纹了,然后还总是唠唠叨叨,并且快到更年期的年纪了,不是都说更年期的女人很讨人厌?!

可如今本宫也快到四十了,虽然白头发开始蹭蹭地长,细纹也越来越多,却觉得现在是我最好的年龄。面对自己很是喜欢,对外貌的追求淡了很多,却喜欢现在这种内心的充实和对世事的态度。这些都是那个20岁的我不可能有的东西。

如果可以,作为最好的现在自然要对年轻时的自己几句话。

第一,书要好好读!当时没有好好学高等数学的二十岁的你,你知道因为你年轻的时候沉迷看小说不好好把高数学完的后果是什么吗?现在好了,我要教我(不是!也是你的)儿子了,是不是还是要自学一遍。你年轻的时候轻松了,现在可苦了四十岁的我了。你说,是不是你的错!当然你可以说,你完全可以不学呀,请家教就行了?这就引发出你的第二条罪状……

第二,还是要怪你,你说你咋就不长眼找了处女男呢,如果你没有和处女男结婚了,现在我还需要学高数吗?我应该上班,我挣多点钱,我可以自己请家教。就算我不上班,我嫁个有钱的,让他请家教!总之我都不用这么辛苦学高数。你说,你当时着什么急,嫁了处女男了,害我现在觉得请家教贵,只好自己教,是不是你的错!

第三,我说你咋除了吃什么也没学会呢?你看看别人会弹钢琴的弹钢琴,会芭蕾的会芭蕾,再不济你会跳个拉丁也行呀。可你呢?你妈(不对,是我们妈)没有让你去学吗?都学了呀,你学好了吗?一样没有!都学了个半吊子!你自己说说你现在有什么一技之长可以让我可以拿得出手。你说,是不是你的错!

第四,语言!硬伤呀!你知道处女男一直说我什么,说我语言不好,英文都不会!天天拿PROFICIENTPROFESSION和我搞。我去!害我后来那叫一个努力学习呀,直到现在还是觉得自己就是伤在起步晚上了。你说如果你当时好好学了,现在的我至于吗?被处女男牵着鼻子说了这么多年,真有意思!你说,是不是你的错!

第五,男人要多挑。你看你的样子,见到男孩子那个傻里吧唧,我都帮你脸红!什么篮球王子,什么校草学长,我告诉你,他们现在都是中年油腻男,你说你当时那个害羞的样子,太小家子气了,简直给我丢脸!你说,是不是你的错!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wUhPxX7bt2Vl9UPYALA0jS3HqGPX30njmgkDklDibjknmq0wPWhueyrQaIHlhKS1TZaE9zrpwgHrcQCqLGJANmw/0?wx_fmt=jpeg


第六,你说你以前胆子为什么那么小?那些公交车上的咸猪手真的就应该直接骂过去,怕什么?有理走遍四方,你看现在我都准备好了,就从来没有咸猪手招呼了,如果还有,我定为你报仇,可咸猪手们应该是看出我眼神里的杀气,不敢轻举妄动了。

第七,我知道你这个时候挺着急的,身边好像都是哥们儿,没有几个闺蜜,觉得自己的性格不讨女孩子喜欢。其实也不是,虽然别的小姑娘都活得比较细腻,大家又都忙着谈恋爱,相比之下呢你就太男孩子气了。不过你也别着急,你可以等,因为等她们长大了、结婚了都会和你一样变成女汉子的,你别看她们现在一个个小资得很,小女人的很,你却整天像个男孩子一样人家自然是不喜欢和你玩的。可是,等她们到了三十四情况就不一样了!你会有很多很多和你一样的女汉子闺蜜的,放心吧。

第八,我也知道20几岁的你没有几个男生追,或者说他们好像都没有特别要和你谈的意思,你才把处女男当了救命稻草。其实真的不用急的,你当时玩的任何一个男生,现在都真的是社会精英,你要给他们时间成长,发现你的美。多谈几个男朋友其实不是坏事儿的,那么容易就把自己交待了可害死了我呀。你至少结婚前问问人家有没有嫁不出去等着你老了都要照顾的姐姐吧。你说你结婚这么大的事儿,都不考虑周全了,要我怎么帮你?

第九,别每天下班就出去浪,应该多在家陪父母吃吃饭什么的,虽然咱妈是唠叨了一点,但也不是你躲起来就行的事情了呀。和父母还是需要多沟通才好的,咱妈做饭其实挺好吃的,比外面那些餐厅的东西清淡很多。你说说现在让我想我妈会做什么好吃的,我都想不起来了,不都应该怪你,你没有给我全面了解我们妈手艺的机会。你真的天天买了这么多衣服,现在我看看都是垃圾,还把自己吃成一个猪头,有意思吗?

对二十岁的自己说些话

第十,要不羡慕人家女孩子多漂亮。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特点,小学语文老师不是还夸你眉毛长得好吗?你干嘛要生气呢?你知道万一眉毛不好,你化妆时就会因为这画不对称浪费多少时间吗?反正我现在四十,出门化妆五分钟搞定,主要原因就是不用画眉毛。所以纯天然的脸,自然的脸是最好的,现在我们叫它“高级脸”,你有,你应该骄傲。你还年轻不用花太多钱买特别高端的产品,满脸胶原蛋白的你可以把这些钱省下来给我花。

好吧,我也不再骂你了,毕竟我们自己的事情总要互相担待一点的。所幸的是你也没有什么大过错,我才有现在的顺顺当当,好了,让我们一起来感谢时间,有了它我们的人生才越来越自信与精彩。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wUhPxX7bt2WCkUwjgn2JG0VsNwDo7OkqHFibkCKFZicuHppgQCGkJ6BKfDR75N5NpEP85iax3DdynE2BRM2191dLQ/0?wx_fmt=jpe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