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F5的神秘花园
F5的神秘花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205,496
  • 关注人气:29,3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要和这五种人讲道理

(2017-10-07 21:14:04)
标签:

育儿

情感

分类: 实事观点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wUhPxX7bt2VyTvD1rcK940QoVnD1aLsdf0HBQib2XbAy6MbtTzr6TticXaxyFgUoKtHhJO6AckDXjibTSEYvoGOJw/0?wx_fmt=jpeg

我们的生活在一个讲道理的社会里,BUT!聪明的人一定要学会大智若愚的道理,很多事情、很多人真的不要和他讲道理。

早上处女男出去了,我们其余的坐一起吃早饭,老四很兴奋在那里把盘子拍得挡挡响,我们都觉得很吵,叫他轻一点,可小子像早上起来喝了十斤咖啡一样兴奋得很,越说他砸得越起劲。

坐老四边上的小三估计被吵死了,啊啊啊的大声叫起来:“叫你不要敲你敲什么呀!”边说他边把老四面前的盘子给拿走了。

老四这下没得敲了,开始生起了小三的气,“你抢我东西,你是强盗,你应该去坐牢!”……

好吧,然后这两个孩子就在饭桌上吵了起来,其实就是斗嘴啦,我大概是习惯了,根本没有放在心上,继续给大家盛吃的。然后我家的‘民警’老二坐不住了,他开始教育老四,并直接把多余的可以敲的盘子放到了厨房。这个吧真的也太平常了,我也已经习惯了,所以我也没理他。和五个男孩子(不对,其实是六个,还有处女男)一起生活,这点定力没有怎么行呢?我几乎做到了自动屏蔽这种声音了好吧。

结果没几句,大姑姐加入到口水战中来,意思是她不喜欢老二对老四说话的态度,所以她得帮老四出头。得,老二是这么容易服输的人吗?再说了,小爷觉得他有理走遍天下呀,于是他表示自己也不喜欢大姑姐和他说话的态度。大姑姐接着就生气了,饭也不吃就走了。嗯,我其实就没仔细听他们吵什么,也不太明白大姐为什么这么生气,但她吃饭到一半就走了这件事情我同样习惯了,所以我还是没有说话。再然后就是婆婆加入口水战,她表示她不喜欢老二和大姑姐说话的态度。这次老二总算是闭嘴了,但是看他的表情很是不服。得了吧,看大家都不开心的样子,我把老四骂了一顿,“你吵什么吵,吃饭不许敲盘子。”和个小屁孩讲什么道理,直接命令就是啦!老大老五都在边上帮我说话,他们也觉得吵了这一场始作俑者始终都是老四,于是都针对他。

老四被围攻很是不服,大叫:“你们都不乖,你们都出去。”

“我们那么多人出去多麻烦,你不喜欢我们,你一个人出去比较快。”我才不理他呢。

老四被我说糊涂了,觉得好像我说得有点道理,但他又不想出去,一时不知道怎么回我,低头吃饭!这小子最大的优点就是实识务,他知道在讲不过人家的时候就闭嘴的道理。

中午处女男回来了,我就听到他在楼下老二、大姑姐、婆婆又争了起来,老二被骂了几句上楼来坐我身上,可楼下还没有结束哦。我才没兴趣听呢,把门关起来,问老二:“是为了早饭的事情在吵吗?”

“就是呀!”老二那苦水如长江之水找到了出口向我涌来,我的天呀,我不喜欢吃苦的东西,你打住好不好。还好最后小子总结一句:“你说谁不讲理!”

“哦,你为什么觉得什么事儿都有道理可讲呢?”我一边漫不经心的拨碧根果一边问他。“其实吧一是在家里很少有理可讲,二是和女人最好不要讲道理,三呢和不讲理的人你讲什么道理,四是和小人不要讲道理,这个小人是指心眼小或者年纪小的小人哦;当然啦有的时候遇到讲歪理的人你也可以不理。”

老二明显不明白地看着我。

“我和你打赌,等下爸爸会上来叫你去向大姑姐和奶奶道歉的。”我胸有成竹,“因为你在家里和最不讲道理的女人吵架,你怎么可能赢呢。”这是一个残酷的事实,我觉得老大老二现在可以面对起来了,这样以后他们的婚姻生活可以顺利一些。

这个道理处女男以前也不懂,我用十几年的时间在一次又一次失败中帮他明白了过来。他总是幼稚地想用讲道理来说服我,可是有用吗?在与我的吵架中,我每次以“我是女人!这个就是我的道理,你不顺着我,我就各种给你找麻烦。”来结束吵架。直到后来处女男才明白,虽然我们家我是看上去很凶的那一个,其实和老妖吵架,每一次的结果都会莫名奇妙到老妖要的那个方向而去。这叫什么,这叫秀才遇到兵,讲理的人最怕的不是口才好的、不是知识点多的,而是对手根本不和你讲理!

老二听我讲了很多,起初还不太相信,他相信楼下爸爸正在帮他和大姑姐和奶奶讲道理呢,他相信他并没有做错,他也相信同样作为男人,爸爸是可以理解他的。可是没过一会儿,处女男上来了,他拉着老二站在大姑姐的房间门口,轻轻对他说:“你在这里等着,等下进来道歉。”然后处女男轻轻敲门说:“姐,我可以进来吗?”那口气像初恋的男生要去向某个女生表白一样殷勤。

我带着一脸幸灾乐祸、你妈我永远是对的的表情对着房门口的老二眨眼睛,得意的晃着脑袋,好像在说:“你看吧,我说对了吧!”老二对着我无奈地傻笑,他现在可是一点点觉得自己受到不公平待遇的想法都没有,估计他已经认命了,他心里应该想的是:“我好男不和女斗!”

哈哈,别的我不敢说,以后老二的媳妇应该会活得比较舒服,因为老二知道家并不是个讲理的地方,和女人并不需要讲理,和她们讲感情就可以了!!有什么好讲的,哄一哄比讲一百条道理来得有用多了。


更多精彩敬请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F5的神秘花园
不要和这五种人讲道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