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F5的神秘花园
F5的神秘花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205,496
  • 关注人气:29,3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迪拜酋长与中国华人华侨同庆68周年国庆

(2017-09-27 21:41:16)
标签:

迪拜

中国

国庆

分类: 生活趣事

迪拜酋长与中国华人华侨同庆68周年国庆

2017926日,很荣幸地去参加了由中国驻迪拜总领事馆主办的国庆68周年招待会。其实老妖我一向不太喜欢参加什么大型活动的,一来平时是真的比较忙,二来我其实很怕见生人(哈哈,没想到吧)。收到这个国庆活动的邀请函时就给处女男看了,他居然挺有兴趣的说陪我一起去,我也想让处女男多看看这方面的活动,让他知道我的娘家人可是很有实力,非常高大上的。

招待会是在迪拜君悦酒店宴会厅招开的,这家是在迪拜年头比较久的五星级酒店,招待经验丰富是它家最大的特点。我们从远远的地方走过去,就听到有人用中文在欢呼:“欢迎欢迎,热烈欢迎。”走进一看,红毯招待,红毯两边是身穿中国各族服装的欢迎队伍,很有特色。

迪拜酋长与中国华人华侨同庆68周年国庆

很准时的,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凌冰女士就开始了宴会致词,她用非常流利和标准的阿拉伯普通话致词,真的太牛逼太给中国人长脸了。我听到边上好几个阿拉伯人在说,她的阿文很好,很标准。

迪拜酋长与中国华人华侨同庆68周年国庆

迪拜酋长与中国华人华侨同庆68周年国庆

接下去就是中国访问团的表演啦,不能说演员陈容强大吧,但有像秦怡这样重量级主持,也有国家一级京剧表演艺术家。无论是太极还是敦煌飞天表演都让人印象深刻。当然让我觉得比较亲切的自然是由迪拜华人组成的合唱团和表演队啦。当一排排华人同胞认真地站在台上,给我们带来专业级的表演时,我笑着指给处女男看:“你看那个不是餐厅老板娘吗?我怀老二时她天天送午餐给我吃的;那个最高的男生是导游,上次我妈来朋友我问他买的票;还有那个领唱的,是租房子的………………”你们说,这样的演员和这样的观众是不是很和谐、很欢乐。

迪拜酋长与中国华人华侨同庆68周年国庆

我们躲在最边上的位子,看表演的话很多就从大屏幕上直接看啦,但我们边上就有茶艺表演和书法表演的桌子。书法家可是免费给大家写名字呢,你想要什么她就给写什么。我本来想找她写个“老妖”给我的,可我看大多数是老外在那里写名字呢,就不太好意思麻烦人家,叫处女男帮我去要,他还不肯,真的是白带他来了!讨厌!不过由于我的地理位置,我们几乎知道全场老外都叫什么了,因为他们每人都高高兴兴地举着自己名字的中文书法晃来晃去的。太逗了! 中华文化的魅力早把这些老外给折服了。

迪拜酋长与中国华人华侨同庆68周年国庆

值得一提的是迪拜酋长也出席了宴会,虽然呆得时间并不是很长,但足以表示他对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视程度啦。中国确确实实在世界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我为自己身为中国人而感到骄傲与深深的自豪。

迪拜酋长与中国华人华侨同庆68周年国庆


更多趣事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F5的神秘花园

迪拜酋长与中国华人华侨同庆68周年国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