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F5的神秘花园
F5的神秘花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205,496
  • 关注人气:29,3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捡来的弟弟

(2017-03-05 01:56:17)
分类: 生活趣事


 

去年去商场帮朋友买手表时认识了我现在的弟弟,所以我常常说这个弟弟是我从商场捡来的,第一次见到时就觉得特别的顺眼,很好相处的样子。因为他主动帮我朋友打了个折,我自然答应带他去吃饭,结果这顿饭就吃来一个弟,实在是挣到了。说起来这事还得谢谢朋友,如果不是她让我帮着去买表,估计我一辈子也不会去表店转悠的,她一直感谢我帮她省了8000,但她并不知道,这两块表对我的意义有多大。


我是独生女,对于有个两姐姐的处女男嘴里的那种手足情深是不太理解的,我也从来没有想过要有个弟弟或者妹妹什么的,有啥用呢?要有的话来个像钟汉良这么帅的大哥哥倒是可以的。但我父母就是这么不争气,于是没办法,我只好自食其力,读书的时候认了个帅帅的小哥当兄弟,出门那叫一个拉风,女生们都挺羡慕我的说,只有我可以常常和帅哥们儿勾肩搭背,出门还有拿包包的劳力,她们一心却只想着和帅哥谈恋爱,但和帅哥谈恋爱其实是很累的,不如像我这样认个兄弟来的爽快。倒是没什么不好,只是时间久了,我发现自己完全像一个男生一样,所有的思维模式都很
MAN,空长了一个女生的皮囊!(很多年后的今天,我们还是很要好的兄弟,只是各自成家,我又走得很远,所以感情自然不如从前。)


而我这个弟弟,完全就是我的另一个版本——一个空长了一个男生皮囊的‘女孩子’。因为他实在是个非常墨迹的男生,更可怕的是他居然也是个处女男!我的天呀,怎么有男生能这么墨迹呢?我的天呀,难道我这辈子是和处女男们扛上了吗?(后来我分析了一下,估计也就只有我这种经过了我家处女男的多年调教,才可以忍受这个处女男弟弟的性格了吧。)


“姐,我告诉你哦,我今天和我同事吵架了,你去帮我骂她们!”他打电话来抱怨。


“啊,我骂你同事!还有你们店长?”这个本宫做不到呀。


“我不管,你帮我骂她们,她们惹我生气了。”他还是很坚持。


“好好好,等下你打电话来我帮你骂她们。”于是弟弟很高兴的挂了电话,于是我很容易的哄了他,其实也就是个气头,哄一下就好了,过了一阵子他和他的同事们就自动和好了。根本不用本宫出马!

 “姐,今天我不开心,就是各种不舒服!你来找人家吃饭,安慰我一下!”弟弟又来撒娇。

“嗯,你大姨妈来了,过几天就好了。”我嘴上不在乎的敷衍,但还是会去找他一起吃个饭。

“姐,你看看你,最近皱纹都出来了,天天瞎忙什么啊你!是不是处女男又讨厌了!”

“姐,你又胖了!”

“姐,我想我大侄子了,你带来给我玩玩啊!”

“姐,你也不关心人家,快点给我介绍个对象!”

“姐,人家明天休息哦,来找我吃饭啊。”

“姐…”

“姐……”

“姐………”

自从有了这个弟弟,我的手机终于是有用了,因为终于有人时常打我的电话了,倒也没有什么事儿,就是叫一句:“姐,人家想你了。”然后乱七八糟、有用没用的吐糟半天,向我汇报一下从这个电话到上一个电话的之间时段里发生的日常情况。因为他的话比较多,一般只是他说他遇到了什么什么,而我的生活真的要无聊很多,除了孩子怎么吵了,处女男怎么不满意我了,然后顶多加一句:“你不要吵我,我要去睡一会儿。”然后他会很心疼的说,“姐,你实在是太辛苦了,你就不能不管他们吗?”可说归说,没一会儿他自己又找些莫名奇妙的事情让我去做。我大师朋友说,我是就是个天生劳碌命,我身边的人个个都是很福气的样子,只有我,我的存在就是为他们服务的。我的神!难道这就是我的天命?!太悲催了。我弟弟却说:“你就是这样呀,我不给你事情做,你一样还是闲不下来呀,你一样还是会找别的事情去做的。你没救了。”真是的,尊老懂不懂!于是他除了给我点事情做之外,也会想着再帮我分担掉一点,还算很懂事。


他才二十出头就一个人到迪拜来工作了,遇到我之前在迪拜也是没有交情太好的朋友的,所以一开始就把我完完全全当自己家里的姐姐来对待了。甚至还跑去告诉他妈,“在迪拜我有个姐姐照顾我。”他妈妈很安慰,还从南京给我买了很多好吃的点心,并且偷偷跑去看我的微博,对这个从来没见过面的“大女儿”和“女儿家那一群孩子”很是关注。从这方面来讲,我弟应该比我命好,因为他完成了很多男生都有的心愿:“找一个漂亮的大姐姐!”


弟弟虽小,但是其实已经到了可以谈恋爱的年纪,不过他却是个不婚主义者,因为长得特帅,身边的女孩子可不少,他倒也不是看不上,但就是没有一个正经合适的对象。常常他也很失望、对未来很没有希望的样子说:“姐儿,我老了就跟着你算了,我也不想结婚了。”

“哦,那你要陪我跳广场舞去吗?”

然后他两眼往上翻无奈了很久,估计广场舞他是不可能去跳了,但学会打麻将可是陪姐姐玩的好项目之一哦。

有了弟弟后,我突然觉得迪拜其实有娘家亲人了,哪天如果和处女男吵架了,是有人可以随便说、尽情抱怨的,然后我弟会很合拍的跟着我把处女男一起骂一顿,吵架的时候有个人无条件和无理由的帮着自己,这种幸福感真的也只有家人可以给到你了吧。

也因为这个原因,处女男是不喜欢我弟的,其实他不喜欢任何一个帮我一起骂他的人啦,我父母说他不够好的时候,他也一样不开心,只是无法发飙。但对我弟他可没有这么客气了,动不动就说要找人去单挑,我弟也不怕:“让他来,我和他好好谈谈,天天欺负我姐,我才不怕他呢!”说这个话的时候,192却瘦得像个筷子的弟弟有一脸的英雄气概,完全是一个要给亲姐打抱不平的小舅子模样。

 也许因为我们都只身在国外所以更能明白对方;也许因为我们有差不多的三观所以更合拍;也许我们只是因为看上去很像姐弟,所以我们在异国他乡就这样相依为命。

以前人家问我,男女之间有真友谊吗?我会很迷惑,但现在我想说,当然会有!并且这种友谊直接都是可以像亲情一样的呢。很多人可能并不懂吧,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我们自己懂就行了。

记得有一次我和处女男去意大利度假,然后我弟就拿我在意大利拍的照片发了个朋友圈,结果不了解的人居然以为我和他一起去了意大利,并觉得我们之间有男女之情吧。我们知道后同一个反应是:“咦,好恶心呀!这些人怎么什么事儿都想污了呢?”翻完白眼后两人又继续说:“随便他们怎么想吧,都是神精病。”接着我们继续勾肩搭背地一起跑去餐厅大吃大喝起来,这种坦荡估计也没谁了吧,因为我们都相信只有心里有鬼才会更担心别人的看法,而我们实在没有什么可以害怕的。因为我们就是互相喜欢,并且喜欢得不得了,可能比很多亲生的姐弟还要亲一点呢,不懂的人永远不会懂,懂得的人会知道好好珍惜。我们一起过中国新年、一起吃汤圆,互相拥抱并告诉对方:“你就是我的年味呀!”这样的感情可能很多亲姐弟都不一定会有吧。

弟说,他想辞职了,我居然有点伤感起来,如果这个孩子辞职了就回国了,我们的感情不知道是不是就会淡下来呢?我还是要在迪拜的,那如果他不在了,谁要听我吐槽处女男呢?谁会天天打一百八十个电话的来叫我姐呢?谁会让我觉得原来除了在家以外我还是很可以很重要、很重要的呢?

我弟回国的时候特意去上海看了我父母,然后他说:“姐,我打算以后要好好保护你,你看你一个女孩子家,跑这么远的其实很不容易。”我的天啊,一向觉得有点娘娘腔的弟弟突然这么有担当起来让我很不习惯。但是被保护、被依靠、被爱却是一件如此幸福的事件,而这种幸福感无关爱情,却比血亲带来的那种亲情更值得好好珍惜与保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