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F5的神秘花园
F5的神秘花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154,199
  • 关注人气:29,3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老师,我帮你伤心一会儿

(2015-10-25 13:38:13)
标签:

育儿

356

上学

分类: 家有五子

老师,我帮你伤心一会儿

四爷去了学校,虽然也不是什么百年头一遭,说起来我们四爷也是上过一年幼儿园的小主好吗,上学人家那是熟练工。所以去开家长会的我丝毫无压力,KG1的小屁孩,除了写个一二三还有什么难度的,再说了我家小爷那个自信度爆棚、灵活度爆栅、社交能力还爆栅。

可小爷到了学校就两脚发软不愿意走了,大哥!都是你的各位老师,还是两个年级的老师都混一起的,我认识哪个是哪个,她们都长得差不多好吗!

于是我带着小三、四爷、萌五在年级走廊就没有方向了。这里的家长会是家长老师单独谈话的,反正各位老师像各科医生一样一人守着一个桌子,前面放着一至两个凳子给来谈话的家长坐。老四的班主任面前明显是有家长在排队的,所以我打算从别的比较空的任课老师身上先下手。结果问四爷:“这个是不是你老师呀!”小爷抱大腿;再指着另一位问:“那么这个呢?”小爷差点钻我裙子里去……小爷居然也有怕的人,不应该呀,看来他知道妈妈来了,老师们要开始告状了!

得,本宫自己问!于是我拉着老四在老师面前晃悠,第一个就被我找到了阿拉伯语老师!

“他,是你儿子!”老师大叫,“天呀,这个小孩子你怎么养的!”

好吧,这个开场白,我倒吸一口冷气,吐槽时间到了吗?!

据老师来报,全班大约20-30个孩子吧,如果别的小孩子是调皮的话,那么四爷就是调皮、调皮、调皮的N次方!(老师数了一个巴掌的调皮给我,估计如果不是觉得有损形象,脚趾头她也想用上的)常常是大家都在上课了,老四就开始在班级里跑来跑去了,翻下所有的凳子在上面跳来跳去,要不就躲到窗帘后面和别的小朋友玩捉迷藏。他还有个好朋友,本来倒是挺好的,有四爷带着调皮,那个小孩子说了,座位是不能做的,他应该陪老四在窗帘后躲着。

好吧,这么多小孩子都乖乖坐着,怎么就你一个人跳上跳下的。老师教他必须坐在座位上,他坐了不到一秒钟就站起来;老师告诉他不可以影响别的小朋友,他说他没有,他只是觉得很饿,于是在上课的时候他大叫:“我好饿呀,我好饿呀!我真的好饿呀!”老师这么告诉我的时候,我真的很理解她,因为四爷在家的时候也是天天这么大喊大叫的,天地良心,我真的没有饿着他的,一个四岁的孩子,如果吃麦当劳的儿童起司汉堡,一下子可以吃两个,算不算胃口还可以的。

好吧,老师说,上课真的是不可以吃东西的,可是他就是这么不停的大喊大叫,无法管理,老师只好同意他吃自己的三明治。(他们每天去学校我都会给他们准备三明治的,学校每天9:45分左右都有早餐时间。)于是吃上三明治的老四终于安静下来。好嘛,人家都在上课,人家都在听老师说话,他在吃三明治!可是问题又来了,你上课吃完你的三明治了,那到了吃早餐的时间,你要吃什么呢?不要紧,四爷会吃人家的!我的个天呀!原来他天天在学校吃人家的三明治,太丢人了!(我今天给了他三个不一样的三明治,我就不信了!)地洞有吗!地洞在哪里。我立马竖起三个手指指着天:“老师,我保证以后多给他带点吃的,决对不让他再吃别人的了。”老师看我脸都不知道放哪里了,立马打圆场:“其实他也不是天天吃人家的,一般他会挑,看谁的三明治比他的那个好吃,他才下手的。”好吧!老师,你不用找洞给我了,我自己撞墙就行。

然后老师要教小朋友们写字了,四爷当然也写,一页纸他写一个就够了,然后就开始叫人家也不要写了,还把人家的笔给拿掉。我说老四,你真的很想死对吗?老师这下也慌了,因为每个小朋友都有班级作业和回家作业两部分的,如果在课堂里的作业没有做好,教导主任是会找任课老师麻烦的。于是当教导主任拿着老四那当画画本用的写字本问:“这个是什么东东?”时,任课老师着急了……

“老四,写作业吧!”

“不要!”老四开始玩。

过了一会儿,“老四,你来把这个写了!”

“不要!”老四又跑了。

“你写完了我给你糖吃。”老师拿个糖糊弄他。

“不要!”吃饱了别人三明治的小爷才不上当呢,有肉吃谁要吃糖!

下课玩的时候,老师想着现在这孩子应该在状态了吧,“老四,来把这个接着写了。”

“我说了不写了!”说不写就不写的那个真的很爷有没有,说这话的老四正躺在地上呢,老师只好跟着他一起躺在地上,老四觉得好玩,腾空写了两个起来又跑掉了。

老师疯了,找来每个学校的心理辅导师,这孩子有多动症!好吧,心理辅导师来了,四爷隐隐知道自己摊上事儿了,立马安安静静,把可以做的都做了,然后要求把一年级的书拿来一起做了算了。自然,心理辅导师把任课老师数落了一顿:“你叫我来干嘛,这小孩子好到不能再好了!”

 

是的,老师们私底下沟通,你看那个叫老四的,皮不皮?

“皮!!!”所有老师一致同意。

但老师给的结论都是:他是全班唯一一个从来不听讲的孩子,但却是全班唯一一个所有问题,老师教的字都会写的孩子,还是唯一一个可以背出所教古兰经的孩子。至于,他是怎么学的、什么时候学会的?老师们都觉得匪夷所思!

于是她们认为一定是我在家里教的,所以当她们看到一个中国妈妈出现的时候,她们又傻掉了,这个中国妈妈教不了阿文和宗教呀!

其实老四现在真的是调皮,因为我下午要忙着给几个大的辅导,根本没有时间和精力再管老四的作业,他又永远不愿意写作业,所以基本上回家作业都是老五帮他做的。他整天都躲在房间里干坏事儿,一不留神就可以把东西搞坏,我们家所有人都有被老四搞坏东西的经历,就今天早上我要用缝纫机的时候才发现,这小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把缝纫机上很重要的螺丝给我拧去了一个。真的很崩溃……

 

记得我们小时候家长都会要求我们说:“不要和成绩不好的小朋友一起玩!”可是成绩好的小朋友根本不会玩呀,成绩不好的小朋友玩的花样才稀奇呢,而成绩好的小朋友哪天没有忍住和我们玩了之后成绩也变得不好了,于是我们又不能和他玩了。太矛盾了!所以,作为四爷的老师,我都觉得她们的命很苦,这样的小孩子,你管他根本不听你的,你不管他又吵着别人。还是班主任比较中肯,“哦,他正在学习,慢慢来吧,现在每节课都能坐上一分钟了!还是听话的!”

我的个天!老师,你可真淡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迟来的生日
后一篇:呆五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