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F5的神秘花园
F5的神秘花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154,199
  • 关注人气:29,3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王范阿拉伯女人

(2015-03-04 22:46:06)
标签:

阿拉伯人

365

分类: 实事观点
其实在伊斯兰教里是非常保护女性的,女人们一般都不用出去工作,小时候有父亲养着,然后由老公养着,外面的事情基本上都不用女人去面对,如果我说我才来的时候,家里的水电费不用我交,家里一切东西坏掉了都不用我报修,家里的用车有任何问题都不是我的事情,对阿拉伯男人来说需要出门在外的事情都不是女人应该去做的。如果我告诉你们,我婆婆至今没有自己去过菜场,你们会相信吗?可事实就是这样,公公按婆婆给的清单买菜回来,就是要去市场,也是公公或者别人陪着去的。当然现在的阿拉伯社会也越来越开放了,在商场里到处闲逛的女人不在少数。但相比别的国家,部分阿拉伯女人接触社会的面的确要相对窄一些。

     因为男主外、女主内的观念,阿拉伯女人在家里其实是很强势的,家里的一切安排是她策划的,小到今天吃什么,大到家里的各种摆设都是男人很少关心的事情。可能是因为从小被家里保护的太好了吧,我多多少少觉得阿拉伯女人有一种不可一世的态度,好像是在家里指挥老公、孩子习惯了,所以出门在外的时候不太懂得谦让(当然这是少数人,大多数阿拉伯女人还是很友好的。)。

那天去商场,我是推着儿童车的,这车吧也不太好用了,推着费劲!正面就走过来一个阿拉伯女人,在商场里带了一个大墨镜直直向我走来。我避之不及,几乎撞到了她,还好在最后的那一刻车头一歪与她擦身而过。但她还是给了我一脸“你差点就撞到我了!”的表情。让我想起一条交通法规,开车的怕走路的,哪怕,我开的是婴儿车!正好与我一起走的也是阿拉伯女人,她也表现出一种“没看到我们推着孩子吗?”的表情,顺便小声嘀咕了一句:“又没有太阳带什么墨镜,难怪看不见!”而在我的传统观念里,如果对方是推着婴儿车的,不管怎么样我自己走的可以稍微让一下,给个方便的。希望这不是我太主权的一个想法。

前两天去邮局,正好遇到邮局同志开小会,所以我就等了一会儿。这时来了一对阿拉伯夫妻,打扮的非常时髦,要寄一堆衣服鞋子什么的东西,但她什么的都没有准备好,于是邮局的工人就在那里帮他们打包,并让他们填写地址、单子。这个时候邮局工作人员开会回来,开始处理我要发的物品。其实我单子都已经填好了,只是要和邮局的人对一下细节,然后付钱打印单号而已。但这个阿拉伯女人占了整个柜台,根本不让我在那里处理事情,柜台就这么小,只可以一个人面对面的和工作人员对话,而这个阿拉伯女人趴在柜台上写单子真的影响到了我。
邮局干活的工人做了个手势,示意她往边上挪一点,其实邮局也是有给写单子的人准备了专门的桌子的,可她写到一半,所以并不想换地方,在工作人员示意他动一动的前提下,她还是自顾自的占着柜台!
我和邮局的人对视苦笑,邮局的工作人员只好摇头。
“对不起,请您往那里移一点点。”我对那个女人说道。
她用余光从太阳眼镜里瞄了我一眼,很不情愿的动了大约10厘米!是的,10厘米。
好在,我的事情处理的很快,但我真的无法用礼貌的口气还给她一句:“谢谢!”
难道在她的字典里面没有“排队”、“礼让”、“讲道理" 这些字眼的吗?好吧,我只能说可能她身边的那个男人平时把她当女王一样宠坏了,女王怎么可以让别人呢?谁说不是呢?我祝她可以永远这么被宠下去。

很多时候,一个民族被大众普遍的不接受其实多多少少是有道理的,当然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越来越多的阿拉伯人学会了友善与包容,但很多时候,习惯了当女王的阿拉伯女人还是应该稍微收敛一点。比如说,开车换道要记得至少先打个灯;比如说,电梯来了,要让先在那里等的人进去才可以轮到自己;比如说,人多的时候厕所呀、试衣间都是要排队的;比如说,撞到人要说对不起……就只有这些,其实并不难,对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