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潍青营养师
王潍青营养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75,235
  • 关注人气:1,9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春来,我的减肥我做主

(2013-04-01 09:44:16)
标签:

春季减肥

春季瘦身

营养师王潍青

健康

私房照

春来,我的减肥我做主

 

前言:2010年11月我裸重183斤,2013年的我裸重147斤。我行,你也可以的。

春来,我的减肥我做主

    此时此刻,外面的一切都在洋溢着春天的味道,一切都在那么富有生机的美丽着......

    低头,用两根指头轻轻捏着自己的小肚子,腰部的赘肉在越来越薄的衣服下显得无处藏身,有多少人会在此时皱起眉头?又有多少女孩子在憧憬着用轻盈的衣裙来装点这即将来到的点点夏色呢?

     减肥的口号年年喊,一直在说冬天不减肥,春天徒伤悲;春天不减肥,夏天徒伤悲......可现实却是:在减肥这事上,绝大多数的人一年四季都在徒伤悲!

    我们的目标,减肥不减健康!那究竟如何减肥才能瘦身健康两相得呢?不要着急,让我们在这个春末一起来进行属于你我的健康瘦身之旅吧。这可是我,一个曾经胖友的经验之谈哦。

    冬天减肥难,有时候是因为过年美食的诱惑太难以抗拒。

    春天减肥难不难,也难,新鲜蔬菜上市,好吃的太多,而且很多蔬菜,清炒凉拌不够味,非要用大块肉炖,油汪汪的油脂炒出来才香才够味。

    然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减肥也在于春。冬进补春打虎,冬天的能量要在春季释放出来,变成活力,所以这个季节我们的机体代谢率是增加的,此时合理饮食加科学锻炼对减肥是可以起到事半功倍效果的。

     若真想健康减肥,两大原则任何时候都是真理:管住嘴,迈开腿

管住嘴

春来,我的减肥我做主

    平时减肥做的大多是一个原理:控制饮食。

    包括很多减肥产品也是吃了以后产生一系列副作用,加速体内代谢的同时,让你头晕乏力不想吃东西,一趟一趟的跑厕所,达到眼前的“减肥效果”。

    事实却是:饮食减少了,一段时间内确实会瘦几斤,一旦恢复正常饮食,体重就会反弹。

    反弹?橡皮球从手里掉下去的距离是1米,弹上来距离却超过了1米。

    所以为了身体的健康,我并不建议过度的节食减肥,作为吃货,这种方法副作用大,而且太残忍。

    我当初减肥甚至早餐还要吃几块红烧肉的。

    那怎么才能真正的瘦下来呢?

    一日三餐,早中晚的食量逐次降低,最利于减肥。

    三餐安排混乱,早餐不吃,着急上班,而晚上呢又暴饮暴食,而减肥过程中,“晚餐要少”是非常重要的。晚餐过饱,食物的能量就不能正常消耗掉,就会储藏在皮下组织中,导致肥胖。 

    1、晚餐大家可以用蒸土豆、红薯、玉米来代替主食。薯类食物里面的膳食纤维丰富,增强饱腹感,具有减肥效果。

    油炸薯片薯条可是增肥的元凶哦。

    如果喜欢吃米饭,记得用糙米来代替哦。

    根据个人情况的不同,量的控制是重中之重。.

 

    2、蔬菜可是好东西,特别是蔬菜里面的纤维和大量的营养素可以促进脂肪分解、减少脂肪堆积,有降脂功效,都是减肥的圣品。

    当然也要注意烹饪的方法,建议多用清炖、水煮、清蒸、凉拌等不加油的烹饪方法,避免油煎烧烤,油炸等。

    有的时令蔬菜生吃会更好。

 

    3、细嚼慢咽益处多

    多咀嚼几口可以最大限度让大脑感受到饱的信号哦,狼吞虎咽只能让你在吃完后腹胀如鼓哦,其实在你吃到一半的时候大脑已经发出了“饱”的信号,只是你吃饭的激情忽略掉了这种信号而已

    必须注意的:

    冰激凌可是春季增肥元凶之一哦,如果你真的想拥抱苗条与健康,那么...那么就请松开你紧紧握着冰激凌的手吧,尽管我能看得到你眼神中弥漫的眷恋与不舍。

    油炸小串,豆腐泡,油炸小丸子等众多街头美味小吃更是吸油不少,甚至有的比肉类的热量还要高呢。所以就不要凑过去了,有时候人很容易冲动的。

    蔬果沙拉好吃,恨不得每片菜叶上都沾上浓浓的沙拉酱,可恰恰是我们喜欢的沙拉酱,它的大部分主要以色拉油制作而成的,它让蔬菜,水果更美味的同时,也在不知不觉中让我们身体吸收了更多的热量。

    烧烤、啤酒、各种饮料的味道我也是非常喜欢的,可是为了想象中的那份美好,还是尽量远离这些诱惑吧,即使非吃不可,搭配凉拌菜能最大限度的让你少吃一些。

    如果用零食做加餐,要防止吃零食加餐的时候控制不住自己。

    少吃零食,改变吃零食的习惯,管住自己的嘴巴,说说会让我们疯狂的零食吧:饮料、甜点、罐头、蜜饯、薯片、巧克力、膨化食品、油炸食品等等,如果细说种类品牌,我能拉着你说一天我喜欢吃的这些美味零食!当然它们也会让你花钱去买更多的大尺码的衣裤哦。

   好吧,为了我们的目标,我们要控制,控制,再控制。尽量不吃这些高热量零食,如果要吃,那就一周吃一次好了,一次50g,然后去跑上三公里。什么,条件太苛刻,好吧,你可以选择不吃!

    很多胖人时常会说自己喝凉水也会发胖。其实细细观察,胖人一顿不吃都会受不了,晚吃一会都会抓狂,少吃一口都会牢骚抱怨(说的是以前的我)。怎么可能会仅仅只喝凉水?说实话,我没有见过哪位胖友一天只喝凉水的(吃减肥药的例外),通常酒足饭饱后,饮用的也是高糖高热量的甜饮料!

    当然,我们也一定要注意,防止过度节食导致的营养不良、厌食症等。仅仅依靠节食即使减肥成功,身上的皮肤一般会松弛的,而女孩因为生理特殊,盲目节食营养不够更会造成一些妇科不适。

    总之:单纯采取节食方法,营养摄入易匮乏,大多时候不仅最后达不到减肥的效果反而会减弱身体机能。一旦控制不住,恢复之前的饮食,便会反弹!

 

那面对令人咬牙切齿的反弹,除了节食,我们还应该走好第二步:

 

迈开腿

春来,我的减肥我做主

    经常走走,少坐一站地,多走几步路,至少每天给自己40分钟的运动时间,拒绝电梯,携手楼梯。

    去可以买一个小小的计步器,规定自己每天不能少于一万步。

    或许你很忙,但美国总统每天都有属于自己的健身时间。如果连走路的时间都挤不出来,只能说你的减肥宣言只是停留在嘴上,健康也将离你原来越远,仅此而已。 

    持续的运动(例如慢跑)需超过40分钟人体内的脂肪才能与糖原一起供能。

    运动之前勿忘热身运动哦,防止肌肉和骨骼受到伤害。运动计划初期也要记得循序渐进。

    如果你是为了瘦小肚子而进行慢跑,一段时间的坚持下你会发现全身都会瘦。当你体重达到一个较合理的数据的时候,还可以针对身体的某一部分利用器械来加强锻炼的。

    看似简单,这些小小的改变却可以给你你想要的那些美好,甚至会给你想象不到的更多惊喜!

    但是很遗憾,因为只有很少一部分能人坚持的做到

    如果你坚持了,你就会从镜中发现一位你渴望已久的自己!

    总之:能坐不躺,能站不坐,能走不站,能跑不走

 

    小窍门:有时候晚餐吃的少了,睡前饿了怎么办?

    做几个轻微的小运动吧,几个仰卧起坐,让自己微微出汗,会让你暂时忘掉饥饿,让你睡得香甜。

    如果实在不想动,嚼几根白水烫芹菜,生茼蒿等也会让你暂时忘掉那不能忍受的饥饿感。

    而且你会发现晚餐吃少了,早餐自然就会吃好吃饱。

    当然前几天的痛苦抓狂是不可避免的,那些无忧无虑的减肥方式一般不是骗局就是陷阱。我们总要为自己之前的畅意咀嚼与慵懒付出代价吧。“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这句话用在减肥上一样富有道理。

 

    范例减肥食谱:

早餐:豆浆一杯,蒸蛋羹一份,凉拌青菜,全麦馒头。

      10点左右的加餐,水果,酸奶,几粒坚果。

午餐:肉片炒青菜,米粥,凉拌菜,馒头,紫菜汤等。

晚餐:杂粮粥一小碗,半个煮土豆,水焯无盐无油时蔬(可以搭配一小勺麻酱),水果。睡前可喝鲜奶或酸奶。

     以上主餐均为细嚼慢咽7-8成饱

     

        附我的私房照:

春来,我的减肥我做主

    纤美身材,健康的体魄,属于你,属于我,更属于这个夏天。

   

    择日不如撞日,改变就从今天发生吧!我们为健康瘦身代言!

  

                               原创博文,媒体刊登请联系本人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王潍青

                     新浪微博:@营养师王潍青

                     QQ45519472

                Email:wangweiqing@vip.163.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