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处镜如初
处镜如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28,602
  • 关注人气:3,5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16家上市银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比例及历史趋势看央行降息对业绩的影响

(2014-11-23 15:52:28)
标签:

央行降息

银行股业绩

分类: 其他银行
        5年以上贷款利率下降了0.4个百分点,未市场化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利率将从2015年1月1日起全面实行,业主们将从各家银行直接抽血,16家银行到今年6月底贷款余额53万亿中共有9万亿是此类贷款,受影响大小与其余额所占大小直接相关:
     从16家上市银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比例及历史趋势看央行降息对业绩的影响
   国有大行齐刷刷地排在比例最高的行列。股份行则差异化明显,光大银行挤进高比例行列,民生银行比例已经低得可以忽略。
从16家上市银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比例及历史趋势看央行降息对业绩的影响
     3年半来行业个人按揭贷款比例维持在15.5-17%的狭窄空间,五大行和南京、北京两城商行以及光大银行3年半来比例稳中有升,看中的是长期稳定、不良极低且不费心思的利息收入。中信银行似乎还有点犹豫。招商、浦发、平安、宁波、兴业、民生6家的比例持续减少,应属管理层主动行为,态度坚决,其中招商、浦发、平安力度最大,民生则是没有底线的下降,没有最低,只有更低。此6家均可视为主动应对利率市场化趋势下所采取的应对措施。
     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是目前不良率最低的贷款种类,比例高的五大行和北京银行在过去5年来的不良生成率在行业内处于较低水平,比例低的平安、民生则处于较高的水平,具有较强的相关性。较为特列的如宁波银行、华夏,比例低,但不良生成率低;光大银行,比例高,但不良生成率也高,则需另外眼光也观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