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体坛林良锋
体坛林良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20,994
  • 关注人气:1,4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圣诞赛程,谁会踩中香蕉皮?

(2017-12-19 00:57:05)
标签:

杂谈

​阿森纳未能拦住曼城,曼联也未能拦住曼城,热刺最终也被曼城打垮。

曼城的连胜增至16场,平了瓜迪奥拉执教巴萨时刷出的西甲连胜纪录。如无意外,该队将在新年迎战沃特福德时,刷新瓜迪奥拉执教拜仁时,创下的德甲19轮连胜纪录。可能吗?

如果前六的对手都做不到,其余的虾兵蟹将更难指望——曼城紧接着的4个对手,最高排名不过第十的沃特福德,另外三家——伯恩茅斯、纽联和水晶宫都在下半区。

水晶宫7轮不败,反弹势头最猛,已跃至第14;伯恩茅斯最近5轮不胜,排名跌回第16;纽联更不幸,自收购的谣言成为现实,该队连续9轮只拿了1分,已跌入降级区。这四家,谁更像能给曼城制造麻烦?


曼城可能遇到的最大障碍是伤停

相比和前六对阵曼城至少打进两球,该队遇上弱旅反而斩获不多。击败阿森纳和曼联之间,连战莱斯特城、哈镇、南安普顿和西汉姆,赢得颇为费力,每场进球不过两个,其中3场保不住零封。作客莱斯特城时,付出了斯通斯拉伤大腿的巨大代价。

我们先假设这4队鱼腩中,至少有一家成为曼城连胜路上的香蕉皮,但曼城踩中且摔跤的同时,其余5家能收复多少失地?

本周五,阿森纳迎战利物浦拉开圣诞赛程的帷幕,至下月4日热刺迎战西汉姆,14天打4轮,不死都脱层皮。曼城的强强对话第一循环刚打完,其余5队的第二循环已经开始。这14天里安排了两场——阿森纳还要迎战切尔西。【见附图】


青色单元格显示只出现一次的对阵

激烈程度不亚于强强对话的对阵,除了热刺迎战西汉姆【双方刚在联赛杯碰过】,埃弗顿要碰切尔西和曼联;伯恩利接踵硬碰热刺、曼联和利物浦。

热刺和西汉姆的伦敦德比【第21轮】原安排在12月31日进行,但同轮伦敦6家英超俱乐部只有阿森纳外出,这场对垒球迷冲突,流氓闹事的风险极高,警力难敷,遂押后至1月4日晚8点进行。热刺在第20轮迎战南安普顿【节礼日】,和第22轮作客斯旺西【1月2日】之间,意外获得6天的休整时间。

热刺放大假的代价,是第22轮【对斯旺西】和改期的第21轮之间,只有一天喘息。

大部分强队按两天或3天一赛的节奏走,切尔西的间隔最均匀,间隔分别为两天、三天和三天但孔蒂最怕连轴转,蓝军很可能状态跟不上,在负隅顽抗的布莱顿和斯托克城身上失分。


孔蒂应付一周双赛颇为吃力

曼联的节奏最紧凑,和利物浦一道,最早结束圣诞赛程。红魔最多有三天休息,最短只有一天;利物浦有两场隔了三天,一场只隔一天。阿森纳和切尔西的对阵是圣诞赛程的的收官压轴戏,该队的间隔为5天、2天和2天。

曼联的四个对手分别是莱斯特城、伯恩利、南安普顿和埃弗顿;利物浦回访阿森纳之余,另外两个对手是斯旺西和莱斯特城,这五家基本要碰埃弗顿、伯恩利、斯旺西、水晶宫和莱斯特城。

埃弗顿、莱斯特城各在阿勒代斯、比埃尔接手后,也和水晶宫一样,高调反弹,这两家实力和前六球队差距并不悬殊,又都是强调防守,善于防守的主教练带队,不在乎和前六打平。


莱斯特城和西汉姆都是潜在的香蕉皮

温格说:中游球队球迷满足于和前六交锋只拿一分,反映了英超「富人阶层」和「中产阶级」之间的心态差异。与其说这些球队的拥趸希望保平,毋宁说他们更想看前六丢分的洋相——砸了钱还打不出曼城的场面?!这三家会给阿森纳、利物浦和曼联添不少麻烦。

利物浦连平埃弗顿和西布朗,阿森纳在南安普顿和西汉姆两役丢分,切尔西爆冷负于西汉姆,热刺也遭沃特福德逼平。相形之下,曼联只倒在曼城脚下,最不丢人。不只是埃弗顿、莱斯特城和水晶宫的反弹,出现在列强最不愿意交锋的时刻,伯恩利带来的烦恼更多。


德布劳内险些被阿利这脚结束赛季

伯恩利已蹿升至第五,继过去两季南安普顿和西汉姆井喷搅局,是本季涌现出的一匹黑马。该队进攻能力一般,防守极为顽强,失球12个,与曼城、曼联并列英超失球最少。

他们赢了切尔西、平了热刺和利物浦,负于阿森纳只在一个有争议的点球,客场输给曼城也因点球而起。本季迄今,该队只有两场丢球在两球或以上。这么一块牛皮糖,会让列强格外头疼,极可能成为圣诞赛程中最大的香蕉皮。

一方面是曼城所遇皆是鱼腩,一方面是其余五强要么赶上强强对话,要么遇上难缠的对手复苏,志在冲击欧战的黑马。英超所余不多的悬念,既要拜托水晶宫和沃特福德等队困兽犹斗缠住曼城,也要五强在各自的赛程中保持专注,勿再失足。

诸如马内该传却射,阿利踩踏德布劳内险些见逐,阿森纳一味回传和横传,卢卡库频频助攻对手的尴尬场面,能省则省。斯特林和德布劳内先后遭凯恩、阿利粗野侵犯,运气好没有就此躺下,提醒曼城:重伤减员可能就在街头拐角处。德布劳内躲过了阿利,下一次还能这么运气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