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体坛林良锋
体坛林良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21,544
  • 关注人气:1,4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数说英超:切尔西刷纪录,好的,坏的,无厘头的

(2017-08-22 07:45:05)
标签:

杂谈

大数据时代,样本够厚的结果就是:随便发生一点鸡毛蒜皮的事情,都能让人引经据典,奉谈字无穷。

从本周开始,我每轮准备数说英超的段子。先从切尔西说起,他们在赛季头两轮刷新多项纪录,好丑都和他们有关。

蓝军第一轮迎战伯恩利,知名「客场虫」——过去两季打英超都是最后一家录得首个客场胜利,输了——自维拉1981年负于诺茨郡以来,第一家卫冕冠军赛季首轮主场失利;第二轮作客上赛季的「主场龙」,英超史上第一次做东不败的热刺,赢了。

这两场倒错强烈,还得补充说明:蓝军巴楚瓦伊头球摆乌龙,马科斯阿隆索上下半场各进一球,也造就切尔西成为英超史上第一家前锋倒戈相向,后卫梅开二度的球队。阿隆索藉此成为英超史上第一位,单场打进两球【不含点球】的边卫【翼卫】。多亏大卫路易斯、阿隆索,切尔西连续两轮由后卫助攻,左脚得分。


热刺录得近半个世纪以来最大单场主场增幅

热刺的新家还在加班加点赶工,暂借温布利迎战各路对手,导致主场上座率大幅翻番:该队最近一次在白鹿巷比赛,共有31848人前来捧场,温布利首次亮相,球场涌入73587人,净增观众41739。

这是英格兰顶级联赛自1969年3月以来,单场观众人数增长最多的一次。之前的纪录归谁?你猜到了:切尔西!彼时切尔西迎战考文垂,区区17639人到场,随后一轮曼联来访,斯坦福桥瞬间有60436人买票。

历史纪录?还是切尔西的:1953年3月,蓝军迎战利物浦,观众人数17337人,还不如考文垂那场,随后主场打阿森纳,72614人入场助威。


差一点切尔西就平了英格兰足坛连场红牌纪录

切尔西首轮输球,和队长卡希尔只打了13分钟就被红牌罚下有直接关系。卡希尔也是8年来,第一位在这个场合被直红逐出的队长。上一次出现这个情况,是2010年桑德罗队长卡特莫尔。

卡希尔还有人作伴:纽卡队长谢尔韦也在同轮见逐,谢尔韦在主裁判眼皮底下脚踩阿利脚踝,恶劣程度比卡希尔有过之而无不及。卡希尔的队友法布雷加斯,则因为连吃两黄下场,酿成该队连续3场比赛吃红牌——足总杯决赛摩西;社区盾佩德罗。

只算场次不算人数,切尔西暂列英格兰足球史上第二,但算频率,切尔西又是英超时代榜首,从1997年到2011年,整整14年里,其中一半赛季发生连场球员被逐的违纪事件。最近一次又是一场两红【博辛瓦、德罗巴对女王公园巡游者】,一场单红【门将特恩布尔对埃弗顿】。

再看收到大红请帖的人,简直是英超名人堂:兰帕德、罗本、托雷斯、卡瓦略、勒伯夫、维亚利等等。英格兰足坛史上,任意赛事,任意级别的连场见红纪录是4场,共有5队:伯恩利、哈利法克斯、伯里、布伦特福德、诺茨郡和米尔顿凯恩斯。


鲁尼时隔13年回归,间隔只在英格兰列史上第三

鲁尼时隔13年回归母会埃弗顿,传为一时佳话,但这不是英格兰足坛的纪录,只列第三。纪录由斯托克城名宿,首届金球奖得主斯坦利马修斯爵士保持,他从1939年离开斯托克城【入伍加入皇家空军】,至1961年重归陶工帐下,相隔22年。

次席属于曼彻斯特双雄的名宿梅瑞狄斯,1905年至1921年,16年。但马修斯和梅瑞狄斯都经历了世界大战,鲁尼又有什么借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