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体坛林良锋
体坛林良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21,544
  • 关注人气:1,4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四月九场比赛?鸟叔又不是没试过!

(2017-03-22 12:39:12)
标签:

杂谈

​​

​早在联赛杯决赛前夕,穆里尼奥已预感赛季最后两个月会非常吃力。

决赛当天和曼城的英超赛程需要改期,随后足总杯八强对垒切尔西,当天和南安普顿的英超也被押后。他语带讥讽:「我们落下了两轮英超,我敢肯定,他们会在赛季最『美妙』的时刻,安排本队补赛。」

周一,英超宣布了因杯赛改期的6场联赛中,4场的补赛日期。仿佛故意和穆里尼奥过不去,曼彻斯特德比次循环又被安排在周四【4月27日】,避免影响周三的3场收视率。

这个安排,令曼联下月的比赛负荷创纪录的达到9场,每隔3天一场。其余五强基本7场,利物浦最少,5场。曼联和南安普顿的补赛只能被安排在5月,至于嵌在哪个节骨眼上,尚未落实。5月的赛程丝毫不比4月轻松:客场连打阿森纳和热刺,末轮主场对水晶宫,无论怎么塞,曼联都要连打3个客场。


克洛普没准希望眼下还有9场比赛

曼联在欧联杯主场打完罗斯托夫后,立刻回师在周日早场作客米堡,穆里尼奥觉得这么做只照顾了版权商的利益,按理周四参加欧战的球队,基本能得到周日联赛晚场甚至周一夜场的照顾。曼联不仅未能在周日最后亮相,反而在正午横跨英格兰北方,去东海岸访问米堡。

穆里尼奥为此发飙,声称「外面都是曼联的敌人,就想整死我们」,并抱怨主管机构毫不体恤英超代表在欧战中的艰苦,不把英超在欧战中的名声当回事。

欧联杯上,穆里尼奥特意让阿什利扬转递一支香蕉给罗霍,作为队员们体力不支的证据。赛后又抨击媒体取笑这个做法:「我的球员累得半死,补充点能量有什么好笑的?」插句题外话:这事曼联之前干过:2004年费迪南禁赛复出,对手是利物浦。打到尾声,费迪南在场上嚼了一大块巧克力。

穆里尼奥怨声载道,遭到曼联昔日队长基恩迎头痛击,直斥穆里尼奥「净胡说八道,曼联的预备队都能赢罗斯托夫,我这辈子没听过谁说那么多废话,是不是曼联对他太大啦?」


英超球队打进欧冠,一季少说也有60场

曼联在四4要打7场英超和两场欧联杯,所幸欧联杯八强抽到的是海峡对岸的安德莱赫特,去「地狱」客场伊斯坦布尔打贝斯克塔斯试试?

除了德比客场,其余也恶仗连连,分别有积分榜前八的切尔西、埃弗顿和西布朗,以及主场极为难打的伯恩利,而和切尔西的赛事,又出现在欧联杯之后。

穆里尼奥对通过联赛排名返回欧冠不抱幻想,一改重返切尔西时,贬斥前任贝尼特斯夺取欧联杯的态度:「根本就不该去拿」,声称「宁愿拿欧联杯,也不要英超第四。欧联杯好歹是冠军,有尊贵的地位」。


英超六强所4月赛程

曼联如愿打进欧联杯决赛,将在54天内踢16场,4月要是出现联赛滑坡,幸勿见怪。穆里尼奥爱发牢骚司空见惯,在基恩等老派人士的眼里,显得矫情。谁更有道理?

本季曼联一队的阵容有25人——这是穆里尼奥的带队习惯,小班底,勤轮换。在蓝桥一期时,即使一队花名册上一度多达37人,实用仅27人,3个多赛季里,只有一到两人微调。25人应付国内三项赛事已够吃力,摊上欧联杯【进决赛要打15场】,全季共有64场,是有点吃不消。

基恩不屑穆里尼奥唧唧歪歪,是根据亲身经历。在三冠的赛季,曼联各项赛事63场,其中足总杯三强打遍,和切尔西【八强】、阿森纳【四强】都是重赛分出胜负,艰难程度不亚于现在。不就多了一场,至于吗?

再看基恩离队后,曼联曾奋战到欧冠决赛的3个赛季:2007-08打了57场;2008-09也是63场;2010-11赛季60场【上述4个赛季都包含含社区盾】。这四个赛季,曼联进入4月也是马不停蹄,少则7场,多则8场,和本季相比不过一场的区别。


曼联勇夺三冠,比赛强度不逊今天

穆里尼奥难道没有类似的经历?

蓝桥一期的头3季,全季比赛场次分别为59、54和64场【后两季均含社区盾】,当季四月的场次分别是8、6、8。这3季切尔西均未打进欧冠决赛,最后一季英超卫冕失败,但国内两项杯赛抡元。

也因为2005-06赛季三项杯赛提前出局,切尔西得以提前3轮卫冕英超,并刷新英超单季积分纪录。蓝桥二期的两个完整赛季,切尔西全部赛事分别为56和52场,第二季拿到英超和联赛杯双冠。

再看穆里尼奥在国际米兰和皇马的5个赛季:

  • 2008-09赛季51场【4月5场】,
  • 2009-10赛季57场【4月8场】;
  • 2010-11赛季59场【4月9场】,
  • 2011-12赛季58场【4月8场】,
  • 2012-13赛季61场【4月8场】,

不仅大部分赛季总负荷在60场上下,而且他在皇马尝过30天打9场比赛的滋味。可见眼下的紧密赛程并非大姑娘上轿。怎么会来那么多牢骚?在国际米兰的两年,比赛任务不重时,他只拿到意甲,多了6场反倒有三冠。两期执教切尔西情形相反,负荷较小的年份他获得丰收。看来影响他心情的不是比赛多少,而是球队的实力。


切尔西之所以被誉为铁军,就是不怕累

即使曼联本季25人的阵容【算上21岁以下球员超过30人】,穆里尼奥也没有人尽其才。所有赛事上场超过90分钟者,共有26人。上场超过30次的有11人,费莱尼和拉什福德替补上场超过半数,马塔作为替补也占上场次数的四分之一。此3人不存在过度使用。英超上场15次以上的有16人,伊布、博格巴、德赫亚和巴伦西亚从未替补上场,斯莫林、罗霍、巴伦西亚、布林德和博格巴只被换下1次,来来回回用这十几条枪,当然会累。

博格巴、伊布、马塔和罗霍还是欧联杯上场最多的,至少8场,卢克肖、达米安、阿什利杨和福苏门萨加起来英超上场不过26次,比赛时间不到1700分钟【折合不到19场】,穆里尼奥要不是觉得这些人不够水平,怎么也该让他们分摊一点压力。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