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体坛林良锋
体坛林良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21,544
  • 关注人气:1,4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弗格森时间,曼联绝杀

(2016-08-28 04:02:36)
标签:

杂谈

​熬到92分钟,拉什福德破门了!鲁尼浑浑噩噩了90分钟,最终溜底线送出传中,拉什福德赶到一蹴而就。曼联围攻赫尔城一个多小时,艰难敲开了升班马大门,三战全胜和切尔西同步,惜净胜球少让出榜首。

拉什福德立功,是穆里尼奥执教英超这些年,第一位在他麾下联赛进球的少年。这个进球将大大提升这位新秀在曼联阵中的地位,这个进球将最终说服穆里尼奥:这就是你当年的德罗巴,让他上场吧!拉什福德这一脚,打进了曼联在英超史上补时第十八球,列利物浦、阿森纳、切尔西和埃弗顿之后,苦战至「弗格森时间」攻陷敌阵,让人顿感昔日不屈不挠的曼联回来了。没有什么比熬出曙光,更让拥趸兴奋和幸福。

只要能交功课,鲁尼值得我们鼓掌加油

​穆里尼奥在赌,赌鲁尼最终能交出功课。

按照之前一个多小时的表现,鲁尼不配留在场上。但穆里尼奥仍然押宝曼联队长,与其说他对这个决定充满自信,毋宁说他在试试自己的运气。连续换下马塔和马夏尔,愣是撑着等来了鲁尼及时准确的传中。这个决定换来了3分,鲁尼之前的蹉跎都可以忽略不计。赌赢了,穆里尼奥会相信这是命运的安排,就像当年欧冠在老特拉福德,科斯蒂尼亚把握霍华德扑救任意球失误,补中淘汰曼联晋级。那一刻,穆里尼奥知道欧冠有戏。果然,米兰、皇马、阿森纳一个个出局,命运为穆里尼奥扫清了夺冠的障碍,打开了登上欧冠之巅的大门。

这场胜利的价值不仅仅是3分,它唤醒了曼联沉睡三年的杀气。

在弗格森时代,遇到对手拼死抵抗是家常便饭,有的侥幸成功了,比如1992年和1995年的西汉姆,两度豁出去阻击曼联得逞,将利兹联和布莱克本送上冠军宝座。曼联虽一时受挫,却没有放过企图阻挠自己前进的顽石。打垮他们只能从心理下手,只有这样的胜利才会摧垮对手的意志让他们绝望,胆寒。1993年4月10日,曼联迎战谢周三,苦战至第96分钟才反超比分。那一仗,曼联夺回了榜首并坚守至最后,没有让一年前的悲剧重演。进球的功臣,就是带领眼前这个对手返回英超的人。布鲁斯是曼联中兴的一等功臣,拉什福德也有机会发扬前辈的传统。英国媒体叹息:英格兰对冰岛,拉什福德和队友的差别就是态度!

费兰:我日!

​没有什么比顽强抗争了90多分钟,却在最终一刻徒劳无功,更让人泄气和动摇;也没有什么比攻坚拿下比赛,更让人迸发出勇气和信心。曼联是不是找回了昔日的魔性,不得而知,但这次凯旋是个开始。穆里尼奥赛后夸奖赫尔城顽强,向争冠对手发出檄文:「我为他们难过,但我的队员配得上这场胜利!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

曼城季初4场比赛打得更顺,比曼联更快挂挡,雨夜缚虎,让穆里尼奥看到了下轮德比的曙光,既然命运这么安排,除了接受挑战,别无选择。比赛场面仍有范加尔时期的影子,本质大不一样。荷兰人督战,曼联既无求胜的渴望,也缺求胜的胆量。只要加把劲就可能实现的目标,因为无所谓的态度,放弃了。比如范加尔第一个赛季尾声,追歼残敌可以直入正赛,却只得第四;本季只要咬牙挺住,也能力压曼城改打欧冠。曼联在最后30分钟围攻对手不止,拥趸看到了这一喜人的态度转变。这是赢家该有的气质。

博格巴亟需提速

​鲁尼的状态不如以往,下滑之剧令人震惊。但只要他能保持这样的产出,为全队拼到最后一刻,就应该得到信任,得到支持。鲁尼沦为替补的一天终究会来,只要他能为留在场上拼搏,就值得为他鼓掌,加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