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千夜遥
千夜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7,416
  • 关注人气:3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5.11.23 木苏里《深海流窜日记[异世]》 ★

(2016-01-04 23:12:49)
标签:

快穿

强强

幽默诙谐

分类: bl杂谈
木苏里《深海流窜日记[异世]》(穿越架空跳转几个时空;强强~暴力囧萌脱线攻&武力值高冷面淡定受;幽默诙谐)
推荐指数:★★
五月份看到该作者第一篇文《文物不好惹》,半年后看到第二篇,这速度还挺稳定的。个人感觉这篇比起上篇,进步了一点,脑洞也开得更大了。结尾有一些些小遗憾,不过总体还算比较完满。看文的时候,我的状态实际上有点游离,大概是惦念着刚看完的两篇重生文,还没有写读后感,有种半途而废的错觉。但那几天睡眠不足,又提不起心情琢磨读后感,所以就随便选了一篇文撸。虽然我的状态决定了我看文的心态,但在看文的过程中,这种心态是完全可以跟随故事情节而变化的,之所以全程保持一种燃不起来的兴致缺缺,大概也就跟这篇文对我的吸引力还是不太足有关吧。
故事开头的悬念还是设计得比较有趣的,比如夏川在水面上看到的若隐若现起伏不断的几张苍白面孔;比如夏川他们是缘何故穿越到白垩纪时期;以及沧龙深蓝的神秘来历……但是我老是由于某些重复的细节描写一秒出戏,那就是前期作者很喜欢的对于夏川手指的描述:苍白细瘦的手指。诸如此类,我想说,有必要一而再再而三地反复强调吗?我是挺烦这样了无新意的简单重复的描写手法的。所以带着那么点小嫌弃,我还是继续下去。在白垩纪时期,他们发现内心所想有可能成真,比如想要眼前的恐龙放过自己一命,还有恐龙世界的灭亡。就像言灵,可以作用在这个世界的原生生物上,但是不能作用于他们这些外来者身上;在某小破孩脑补了一大波惊天地泣鬼神的白垩纪灭亡场景后,想象成真,这群外来者开始了自己作死自己受的大逃亡。险之又险地在最后关头找到了突破口——跌进了另一个世界,这回是石器时代的原始社会。其实没怎么明白这个原始社会的穿越意义何在?莫非只是想给他们合理过渡到下一个阶段,体现出从蛮荒到现代的循序渐进阶段式跳跃?假如这样想的话,无论如何也应该再多来几次穿越,原始社会之后就是重要剧情穿越了,这么前后一夹击,就显得中间这个时空特别尴尬,无足轻重。噢大概这次穿越最重要的历史意义就是——攻受两只的感情发展有了突飞猛进的质变,从恐龙时代积累起来的小暧昧在原始时代突破成在一起了。不但是他们感情的转折点,还让他们很好地修养生息了一阵,劳逸结合地为下一次棘手又重要的穿越打下坚实的基础。经过一番深入的分析,好像这次场景也挺重要的不是?“论换个角度看问题的重要性”以及“思维脑洞的活跃性”……
从第三次穿越开始,就进入了大揭秘环节,之前的悬念开始一一破解,同时展示作者脑洞的时机终于来临了!他们穿越到了当年悲剧起点的那艘游轮上,揭开了夏川、深蓝的身世之谜;遇见了两人遗忘在记忆深处的父母;搞清楚了这一系列事件的来龙去脉;找出了罪魁祸首。两人一致决定先去救醒自己的亲人,再去找祸首算总账。经过了九死一生的惊险环节,在最后一刻终于逆转局势,一切都向好的方向发展:灭绝人性的公司被调查摧毁;夏川的爸爸清醒过来,夏川的妈妈和深蓝的爸爸还处于沉睡状态。大家回到了夏川的临海小镇,过上了轻松惬意的幸福生活。如果那两位植物人能苏醒,那就是最完美的大结局了。作者还留有一丝遗憾,是为了番外做准备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