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unshinewinnie
sunshinewinnie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86,685
  • 关注人气:3,7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九州筵席#咸香软糯的美食-----糯米扣鸡

(2015-02-12 08:44:10)
标签:

鸡翅

扣鸡

碗豆

糯米扣鸡

扣肉

分类: 中式菜肴

    #九州筵席#咸香软糯的美食-----糯米扣鸡        #九州筵席#咸香软糯的美食-----糯米扣鸡    有一道很有名的菜菜叫扣肉,今天因为用了鸡翅,所以我叫它扣鸡,味道真的不错,饭饭里融入了香菇的浓香和碗豆的清香,再加上鸡肉的鲜香,咸鲜味美,不要吃得太多哟。节日的餐桌上,这样的菜菜一定会受到大家的喜爱。

    可以全部用糯米,因为我想减轻这道菜菜的软糯度,所以用了一半的普通大米,这样这道菜菜也可以当成饭饭来吃了。

#九州筵席#咸香软糯的美食-----糯米扣鸡

#九州筵席#咸香软糯的美食-----糯米扣鸡

#九州筵席#咸香软糯的美食-----糯米扣鸡原料:鸡翅 糯米 普通大米

配菜:香菇 碗豆

调味:盐 芝麻油 花椒油 生抽 老抽 黄豆酱 五香粉 胡椒粉 白糖 大葱 姜

 

1、糯米提前一夜用清水浸泡,第二天做菜菜之前,将普通大米再用清水泡1个小时。

2、准备好香菇和碗豆,香菇切成小粒。

3、鸡翅洗净后,切成两段,放入调味。

4、拌匀,用调味腌制30分钟。

#九州筵席#咸香软糯的美食-----糯米扣鸡5、泡好的米滤干水份,放入香菇和碗豆,再放入调味。

6、拌匀。

7、准备一个碗,先铺一层鸡翅,再铺一层米,再铺鸡翅,再铺米,稍微压一压。

8、上锅蒸,水开后蒸1.5小时即可。

#九州筵席#咸香软糯的美食-----糯米扣鸡

小贴士:

1、为更好去腥,可以用将鸡翅提前用清水浸泡1小时,水里放一些花椒和白酒。

2、腌鸡翅和米的调味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放,如果不喜欢颜色太深,可以不加老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