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unshinewinnie
sunshinewinnie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86,795
  • 关注人气:3,7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此爱上DIY-----自制润唇膏

(2014-10-20 08:45:24)
标签:

育儿

蜂蜡

润唇膏

乳木果

自制润唇膏

分类: 生活点滴

从此爱上DIY-----自制润唇膏

从此爱上DIY-----自制润唇膏

我发现自从爱上烘焙后,很多东西都喜欢自己来DIY了,今天就自己来做做润唇膏吧。

我好象很小就开始用润唇膏了,已经习惯了它,一天也离不了的,最开始喜欢润唇膏的原因,是因为它跟口红很象,象我这样爱臭美的,在抹润唇膏的时候,就感觉自己在擦口红一样从此爱上DIY-----自制润唇膏,哈哈,小孩子就是这么单纯,回头想想有时也会笑笑自己,但有时候是不是也想回到那样纯真、无忧无虑的年纪呢,但我们却再也回不去了从此爱上DIY-----自制润唇膏

从此爱上DIY-----自制润唇膏
从此爱上DIY-----自制润唇膏
从此爱上DIY-----自制润唇膏
从此爱上DIY-----自制润唇膏
从此爱上DIY-----自制润唇膏
原料:空唇膏管6支甜杏仁油18克乳木果油12克黄蜂蜡6克柠檬精油6滴维E1颗

 

1、空的唇膏管消毒备用。

2、这是所有需要用到的原料。

3、杏仁油、乳木果油和蜂蜡放在小杯里。

4、放在热水里。

从此爱上DIY-----自制润唇膏5、隔热水至蜂蜡完全溶化,蜂蜡在60度左右才能完全溶化,如果温度低了溶化不了哦。

6、熔化的蜂蜡里加入精油和维E,搅匀。

7、倒入唇膏管里,操作要稍快一点,凝固很快。

8、盖上盖子防尘,如果想它更漂亮,还可以在上面贴上自己喜欢的贴纸,送朋友更有爱哟。

从此爱上DIY-----自制润唇膏小贴士:

1、所有原料都可以在网上买到,我这里不好做推荐哦,到网上搜“唇膏 DIY”,多得很的,都差不多的。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搭配,最简单的就是只用橄榄油和蜂蜡,蜂蜡用油的20%就可以,还做了薄荷膏,图片整理好了再发。

2、我用的唇膏管应该是4-5克装的,最后少了一点点,但也基本装好了。

3、唇膏管消毒可以用热水,但不要超过60度,要不管体会变形的哦,我觉得有点麻烦,就用棉签蘸75%的酒精擦试的,这样干得也比较快。

4、可以放冰箱保存,看网上介绍,室温可以保存一年,冷藏可以保存两年,具体时间我也没有验证过。

5、用的时候转一点点出来就行,因为含有柠檬精油,孕妇和宝宝不宜使用。

6、有位亲在回复的时候提醒,灌唇膏的时候,分2次灌,中间就不会凹陷了,第一次灌到中间棍棍顶,第2次灌满,就是圆圆的完整的没有小洞洞的唇膏了,因为热涨冷缩 的原因,开始象灌满了,其实油凝固后会凹进去的,为了更好看,应该采用二次回灌法,其实我当时是准备这样操作的,主要是我这个量有点少,最后第六支都没有灌满,所以没有多余的量来灌第二次了,大家在做的时候可以注意这个问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