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unshinewinnie
sunshinewinnie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87,314
  • 关注人气:3,7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浪美食开学季#早餐臊子面-----牛肉干笋臊子面

(2014-09-10 08:54:25)
标签:

美食

臊子

干笋

绵阳

牛肉干笋臊子

分类: 中式菜肴

#新浪美食开学季#早餐臊子面-----牛肉干笋臊子面

四川省的绵阳市是四川第二大城市,因为08年的那场灾难,绵阳这个名字在全国各地变得熟悉起来。经历过伤痛后,绵阳早已经恢复了往日的活力,显得更有精神,蓬勃向上。其实绵阳城区基本没有什么伤害,受灾最重的是绵阳所辖的北川县,现在一个全新的北川已经形成,11年的春节我还去看了看,非常漂亮的一座小城,一切都是崭新的,看上去是那么美好http://home.meishichina.com/image/face/2.gif

#新浪美食开学季#早餐臊子面-----牛肉干笋臊子面

绵阳米粉是绵阳人最喜欢的早餐,我家小熊总是念叨它的美味,其实我吃得不多,但却不得不承认它的美味。前段时间小熊的同学从四川给我们寄了一些干笋过来,拿到手时还觉得好新奇,没弄清楚是什么东东,用水泡过后才发现原来就是米粉臊子里用的一种原料,绵阳米粉的臊子里,有一种是用这样烟熏过的干笋做的,有独特的香味,用来做臊子更是美味。其实在绵阳的米粉店里,一般是叫牛肉笋子,但如果我把标题叫牛肉笋子臊子,感觉好象有点重复,就稍改一下。

因为武汉没有绵阳那种米粉卖,所以就只想象着做了臊子,用来拌面条一样美味哟,这是山寨款,不是正宗的,只为了和大家分享做美食的快乐#新浪美食开学季#早餐臊子面-----牛肉干笋臊子面


#新浪美食开学季#早餐臊子面-----牛肉干笋臊子面

做好的臊子让小熊尝了尝,得到肯定,但也说吃起来还是不象外面卖的,但好吃就行。没有米粉,吃面条也是很棒的。

绵阳米粉有着1800多年历史。相传三国时,蜀主刘璋与刚入川的刘备相会于涪城(今四川绵阳)东山,刘备早就听说四川人擅长烹饪,就提出品尝当地美食。刘璋就说:“闻此山中一人家,其妇善烹饪,祖传以大米磨浆,制成丝,辅以鸡鱼肉等自制作料,开水烫熟即食,汤鲜味美,百里名盛。”于是,刘璋命令手下将这名主妇叫上山来做了这道奇妙的菜。还没上桌,刘备及众将就闻到一股香辣的味道。一会儿工夫就吃了个精光。吃完饭,刘备顿时来了精神,手下众将一个个也都神采奕奕。再看上下,水肥稻丰、牧笛声声。刘备禁不住抚掌感慨:“富哉,今日之乐乎,美味也!”后来,四川民间争相仿制。在绵阳,在大街小巷,街道两旁米粉店都是清香扑鼻。#新浪美食开学季#早餐臊子面-----牛肉干笋臊子面原料:牛肉、烟熏干笋

配料:姜、大葱、蒜、干辣椒2个、花椒、豆瓣酱、八角2个、香叶、桂皮1块、草果1个、小茴香

调味:生抽、老抽、料酒、冰糖、五香粉(或十三香)胡椒粉

1、干笋用清水浸泡一天,期间换水几次。

2、洗净牛肉。

3、牛肉和笋子切成小粒。

4、准备好姜、葱、蒜末。

#新浪美食开学季#早餐臊子面-----牛肉干笋臊子面

5、锅里放油,热后用中火,倒入牛肉粒翻炒,刚开始会有很多泡泡,水份炒干会消失,牛肉要用油多炸一下,期间放入冰糖、花椒、八角、香叶、桂皮、草果和小茴香。

6、牛肉水汽炒干后,放入豆瓣酱。

7、继续翻炒 ,倒入干笋,再放生抽、老抽、料酒,最后放入胡椒粉和五香粉。

8、倒入热水,小火慢炖30分钟左右即可。

#新浪美食开学季#早餐臊子面-----牛肉干笋臊子面

煮好面条,浇入牛肉干笋臊子,可以再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辣椒油、鸡精、盐和小葱等,味道更好哟。

小贴士:

1、因为是做臊子,所以油要比较多,炒牛肉粒的时候有点类似于炸牛肉粒了。

2、鸡精和盐在做臊子的时候不需要放,吃面条的时候另外再加就可以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