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海船长
股海船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49,061
  • 关注人气:1,0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早盘证券风云七大看点!

(2017-03-17 09:00:00)
标签:

杂谈



一、 美“鸽派加息”提振风险资产

      美联储加息“靴子”如期落地,并且公开表态仍偏向鸽派,市场对其加快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有所缓和,全球风险资产集体上涨。美联储加息步伐温和,短期内利好风险资产。美元多头承压意味着新兴市场货币压力得到缓解,资金有望重回新兴市场。

       峰看点:加息并非洪水猛兽,美国作为全球经济的代表,它的经济复苏,同样意味着全球经济开始趋于向好,至于资金嘛,肯定是哪里能带来收益,流向哪里!

二、“春攻”乏力 A股“二维投资”逻辑浮现

       A股近期的“春季攻势”乏力:缺乏持续且强势的主线,指数乏力且量能回落,热点快速轮动,投资者深感赚钱难。不过,昨日A股行情演绎普涨格局,显示短线情绪偏暖,A股仍较为强韧。短期来看,周期股和成长股均难担纲领涨大任,结构性行情接棒“春攻”的概率加大。中期而言,改革、创新正在持续推进,在经过“进二退一”之后,行情趋势才能随着基本面的变化而渐渐显现。

        峰看点:不慌张这只是技术性调整,专家们又在搞这一套,耳朵真是快出茧子了,要我们说,当下持股才是王道,不是都说已经突破牛熊分界线3250了吗?这种轮动补涨的快节奏,还不如坚定持有一些优质蓝筹权重,耐心等待,守株待兔。
    
三、接受恒大下属企业委托 深铁持有万科表决权超越“宝能系”

       万科3月16日晚公告称,恒大与深圳地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恒大下属企业将持有的约15.53亿股万科A股份表决权、提案权及参加股东大会的权利不可撤销地委托给深圳地铁。根据恒大当日公告,旗下子公司已将万科股份融资质押给中信证券,并将所持有全部14.07%万科股权的表决权委托给深圳地铁行使,期限一年。

       峰看点:宝万大战还在继续,大家都在为姚老板摇旗喊冤,宝能这次在争夺万科董事席位,真是一点也不含糊,可是有意思的一幕发生了,恒大居然把自己的表决权给了深铁,这下宝能应该没戏了,不得不说,还是许老板政治觉悟高啊!

四、监管部门不断深化监管 深市“套路型高送转”降温

       作为A股市场周期性题材,每逢年报和中报发布前,高送转相关题材往往受到市场资金的炒作追捧。值得注意的是,部分上市公司却利用这一规律,用“高送转 减持”等不同套路,让高送转掩护资本出逃或达到其他目的。针对上述市场行为,监管部门不断深化监管,综合使用各项措施,加强高送转行为的信息披露,其中对“套路型高送转”,更是频频发函追问。至此,高送转炒作风已渐渐降温。

        峰看点:监管太严了,就连大家每年喜欢的高送转也不见踪影了,以前多火爆的场景啊,时过境迁,市场新的格局正在形成,那种一炒就上天的野蛮生长时代,已经逐渐离我们远去,虽然看看每天龙虎榜上,还是有各种“妖精”或“资本大鳄”在活跃,但是估计这种情况,很快就要发生改变,说你是恶意操纵市场,你认不认。

五、国资投资运营公司试点“试”出了什么?

        据财政部提供的数据,截至去年末,不含国有金融类企业,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资产总额已超过131万亿元。管理好如此庞大的资产规模,亟待机制体制突破。

        峰看点:几次股灾之后,我们发现各种国有控股背景的投资公司,频频出现在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里,还是这些资金有先见之明啊,估计到现在都赚嗨了吧,当然不也不乏有真正搞价值投资的,并购资产只是为了接下来的深化改革,获取更多廉价筹码。

六、新能源车普遍“虚标”续航里程 车企打“擦边球”致消费者难辨真假

       目前,续航里程是新能源汽车消费者选购电动汽车时最关心的一个指标。以电池容量为支撑的续航里程的长短不但是新能源汽车价格高低的关键因素,同时也直接决定了消费者的选购意愿。

        峰看点:这一招不会也是跟着米国人学的吧,相信买过苹果手机的朋友应该都了解,说好的16个G的运行内存呢?最后一看整体内存不到12G,当时一看就蒙圈了,不是说外国的月亮都比咱这里圆吗?怎么也这么坑人 ,实事求是有这么难吗?恐怕是产品太次,没有自信吧,新能源汽车不能这样搞下去,要不大家都会敬而远之的。

七、今年以来逾400家公司大股东存减持行为 监管层问询节奏不停歇

       上市公司大股东减持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重要股东“清仓式减持”的案例更是屡见不鲜。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409家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存在减持行为。

        峰看点:说多了都是套路啊,你看总共就3000多家上市公司,开年不到三个月,这减持面积,也未免有点太大,不关心监管问询的节奏有多快,只问你们跑这么快干嘛,怪不得行情一直起不来,原来是大股东们在跑路,凡是那些搞“清仓减持”的,大家不妨他们拉入黑名单,以后就不要碰了这种股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