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编程浪子的Blog空间
编程浪子的Blog空间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05,402
  • 关注人气:7,0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成立于1664点的所有基金VS兴业银行

(2018-11-14 16:19:38)
标签:

兴业银行

分类: 投资备忘录
今天偶然看到一篇文章,盘点了所有成立于1664点之前基金到目前(2018-11-14)这十年的收益。
结果显示:
“从公募基金表现看,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成立于2008年10月底之前的292只股票型基金,截至2018年10月底,171只基金总回报超过100%,其中38只基金总回报超过200%,8只基金总回报超过300%。”(数据不保证准确性,可参见原博文《成立于1664点的基金怎样了?8只总回报超过300%》)


结果还是让人颇有感触,其实是颇感意外:
意外一:公募基金总体收益还算差强人意的,有超过一半的基金收益超过100%,也就是年化超过7%,比债券还是强点的,至少比大部分散户自己炒强多了。
意外二:假设数据正确的话,这么多基金,最高的收益只有347%,年化16.15%,要知道这是292只股票型基金中优中选优选出来的第一名,就算排除幸存者偏差超级利好(也就是说就算这10年大家都不是幸运者),也感觉实在是低了点。
突然间,我想到假设有一名没有时间研究的散户也是从那一天简单买入兴业银行(MOON基金的长期第一大重仓股),一直持有至今,和这些基金相比结果如何呢?
于是我找到了兴业银行的收益表如下:
成立于1664点的所有基金VS兴业银行

收益数据说明:为了收益真实严谨,以2008年11月1日开盘集合竞价买入,分红统一按10%扣税,每次分红再投以除权日当天开盘集合竞价买入,不参加任何配股(这其实是有损失的)。

结果显示简单的持有兴业银行,这十年同期其收益率为356.45%,年化为16.32%,超过了所有公募基金的收益。当然如果把每年1%的管理费还给投资者,第一名基金的收益正好可以和兴业相当,不过仍然是感到有点情何以堪,要知道这是从292只基金中选出来的最优秀的那只,而选中这只基金的概率只有0.3%(1/292)。
我们也可以看到,十年前花12元买入1股兴业,这10年光分红就有11块多。

还是那句话,不怕慢,就怕停,优质低估是王道!
-------------------------------------------------
世界需要投资,投资改变世界。
投资有正道,有分享就有进步,欢迎来编程浪子的投资世界,一起分享投资,分享乐趣:
编程浪子微信公众号:epicure888 可搜索“编程浪子的投资世界”
编程浪子投资备忘录:http://blog.sina.com.cn/epicure2010
编程浪子雪球投资分享:https://xueqiu.com/3055849674/profile
QQ群投资分享:8468945 (编程浪子的投资世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