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编程浪子的Blog空间
编程浪子的Blog空间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05,402
  • 关注人气:7,0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总结进行时:2014年R15和双五股票表现大盘点

(2015-01-02 09:38:12)
标签:

股票

r15

双五

两块基石

分类: 投资备忘录

【R15合影】张裕B、片仔癀、伊泰B股、贵州茅台、云南白药、招商银行、格力电器、兴业银行、江铃B、双汇发展、东阿阿胶、一致B、腾讯控股。(选自2010年底)

【双五合影】交通银行、浦发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交建。(选自2013年底)

 

跟往年一样,又到一年一度必修课时间,如下是2014年R15和双五的总结(涨幅取前复权简单涨幅):

总结进行时:2014年R15和双五股票表现大盘点

从上可以看出,2014跟2013大相径庭,R15表现不佳,13只R15平均只获得14.07%的涨幅,远远跑输大盘。但是我们也同时看到优质公司的强大生命力以及适当分散的优势,这13家公司行业足够分散,相关性足够小,而同时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都是优等生,他们总是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业绩),而市场也会对他们保持足够的尊重,总是不会跌太多就跌不动了(就算今年14.07%的成绩其实也是让人满意了),所以几乎每年都能取得正收益。这样的标的就是超长期持有的最佳标的。

而双五今年就风光一些,而且今年其规模(7只)和历史相比较而言也是较大的一年,双五有个特点,就是队伍越大,涨得越多,这是很好理解的,队伍越大说明市场绝对低估得越多,整体的估值驱动力也就越强。所以双五的质量很大一部分是靠数量保证的。由此想到前2年只有一只双五(中集B),也还能表现那么好,真是难为他了。双五今年平均涨幅为97%,去掉一个最高分中国交建260%,平均涨幅也达到70%,所以双五队伍靠的整体力量。

总体来看,加上R15如果按所有股票等权投资,平均涨幅则为43%,跑输上证,若双五和R15各占相同资金,涨幅为55%,实际上按照标准配置(双五和R15按2:1配置,MOON基金目前为3:1),涨幅则为70%。

 

注:1、双五股票有效持有期是2年。以每年挑选(以上一年12月31日数据为准)一次,一般数量较少且每年变化。
2、《R15俱乐部》就比较多了,一共13只,2010年底挑选,有效期是10年,验证到2020年结束。

3、一年的数据并不能说明问题,某年跑不过指数也不能说明就差,所以需要一年又一年的长期比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