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知易行难选企业
知易行难选企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69,329
  • 关注人气:2,8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投资的书应该怎么看

(2017-11-16 07:00:41)
许多在投资道路上孜孜追求的人,都会阅读大量的书籍,不管是国内的,还是国外的。当然了对于价值投资者来说,会更多的去看国个大量的书,不管是格雷厄姆的书,还是费雪的书,还是林奇的书,相信很多人都拜读过,那么这些书应该如何来看呢?我们都看对了吗?
你可能会觉得奇怪,书还有看不对的吗?在这些年的投资过程中,通过我自己读的书,还真是会有全本中国字,就是读不懂的书,这些书其实不是原著写的不好,而是中国人的翻译有问题,一些完全不懂得投资的人,把好好的一本书翻译的七零八落,完全看不懂,这是看书过程中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要选好书,这在茫茫书海中找到一本可读的经典投资书籍,确实也是不容易;
第二个问题,就更显得现实了,那么多的投资经典,基本上都是外国人写的,包括价值投资的思想都是外国人提出来的,那么当我们在看这些书时,要结合作者当时所处的环境,当时的社会环境,投资环境,才能理解作者的本意,不然的话就会出现偏差,你的理解可能与原著作者想要表达的思想相差甚远;
第三个问题是,既然是学习投资,那显然也离不开我们处的市场环境,尽管投资的思路都是一样的,但是在不事的市场里,去用同样的投资思想,也要有所侧重,不能完全照搬作者的做法,作者这样做,并且这样写,显然是总结的作者所在的市场环境和企业生存状况而做出来的结论,那么这个结论是否适用于中国市场,中国股市,这需要认真的思考才能做下定论,不分环境的完全照搬显然是刻舟求剑了,投资的具体做法,还是要适具体情况来运用,而不是想学会一招鲜就吃遍天,不是美国股市的所有方法都是适用于中国的,环境不同,尽管投资的道理不会改变,但方法还是要也有所不同的,死抱着美股的真经,来中国市场念恐怕很难会有好结果。

还是那句话,投资要实事求是,要结合经济的客观情况来做出判断,而不是看了一本书就以为自己得了真经,忘记了投资的真实出发点,就是买入企业的股权,与企业共同成长,那么显然企业的生长是需要环境的,股票市场的变幻也与环境息息相关,环境会影响人,自然也会影响投资的具体做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