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涛涛妈咪的西点屋
涛涛妈咪的西点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61,526
  • 关注人气:10,8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香酥椰蓉挞】陪伴我成长的记忆中的那一道美食(长帝特约食谱)

(2016-04-26 12:35:05)
分类: 饼干
 
【香酥椰蓉挞】陪伴我成长的记忆中的那一道美食(长帝特约食谱)

      椰挞,这道经典的西式小点心,从涛妈这里出了正式的西点屋开始,一直从有印象的几岁小屁孩开始,一直陪伴着我成长到现在,有的时候,涛妈还是有怀旧的情节在的,菠萝包,车轮包,鸡仔饼,椰蓉挞这些传统的点心,一直一直是涛妈心头爱,几十年过去了,一直没有变过,直到现在,涛妈有个心愿,一个个传统的点心,我想一个个学会,一个个做出来给小涛,让他一直吃下去,经典的西点,能一直流传这么久,必定是有它特别美味的地方的。所以,大家期待一下吧,经典的,传统的,都会一个个奉献给你们。

今天的这款西点,不算是太复杂的东西,我做了两次,因为看到了方子有泡打粉的成份,第一次做的时候,按了原方子走,出来的感觉真是就是儿时记忆中的那种美味,内馅会有点膨涨,出来的感觉更好(涛妈没有拍图),后来做的一次,我把泡打粉去掉了,结果出来的就像今天成品这样,膨涨力不足,里面的馅料稍结实一点,感觉就差了一点了,所以,大家选择,我用的是进口的无铝泡打粉,偶尔吃一点,对身体影响不太大,想要一点添加不加的朋友,就要想清楚,口感上肯定会有差别的哦。

【香酥椰蓉挞】陪伴我成长的记忆中的那一道美食(长帝特约食谱)

配方:(10个蛋挞模)

挞皮:低筋面粉100克,黄油70克,糖20克,全蛋液约30克(半个鸡蛋的,剩下的半个鸡蛋在内馅中有用)

做法:1、黄油软化加糖打发。

2、分两次加入半个蛋液打匀。

3、筛入低粉拌成团,天气热,我放进冰箱冷藏半小时后再使用。

4、冷藏好的挞皮均匀分成10份。(约22克一份)

5、揉圆按扁放挞模里捏出形状。(粘手的话可以适量用一点干粉防粘)

     挞馅:(可以加一点葡萄干,也会相当的好吃的)椰蓉60克,糖70克,低筋面粉30克,黄油30克,牛奶70克(喜欢味道更浓的可以替换20克左右的椰浆),全蛋液1个半,泡打粉3克。 

做法:1、黄油、糖、牛奶微波炉加热溶化放凉备用。.

2、加入打散的蛋液拌匀。.

3、加椰蓉,筛入低筋面粉、泡打粉调成糊状备用。

4、挞馅填入挞皮到8分满。

5190度预热10分钟,中下层,上下火烤25分钟左右。【香酥椰蓉挞】陪伴我成长的记忆中的那一道美食(长帝特约食谱)


【香酥椰蓉挞】陪伴我成长的记忆中的那一道美食(长帝特约食谱)

【香酥椰蓉挞】陪伴我成长的记忆中的那一道美食(长帝特约食谱)

【香酥椰蓉挞】陪伴我成长的记忆中的那一道美食(长帝特约食谱)

【香酥椰蓉挞】陪伴我成长的记忆中的那一道美食(长帝特约食谱)


 

小贴士:1、挞皮的黄油记得打发,会更酥松点。

2、内馅一开始看起来会稀一点,但椰蓉会吸水的,放个一会就吸走大部分的水量了。

3、甜度我个人觉得已经很好了,不是太甜,感觉还是很适合我的口味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