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表哥侃球
表哥侃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94,211
  • 关注人气: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CBA到底谁是罚球最大获利者?

(2016-01-25 08:57:07)
分类: 扯蛋篮球
CBA到底谁是罚球最大获利者?

   昨晚北京首钢与浙江广厦进行了一场非常重要的卡位战,这场比赛对双方而言都非常重要,谁都想赢下比赛,志在必得。对广厦而言这场比赛不但关系到避免名次下滑,更关系着能否复仇对手。而对首钢而言也非常关键,赢了就有希望不断提升排位,避免季后赛第一轮与辽宁和新疆两强过早遭遇,如果最终北京首是第七名的话,极有可是季后赛一轮被淘汰,卫冕冠军也将创cba21年来最大的笑话——住步第一轮。

   人算不如天算。虽然北京首钢很想客场拿下广厦,但最终输掉了比赛。更令首钢遗憾的是,他们几乎全场掌握领先优势,从第一节领先到第四节,只是最后一分钟才被追平比分,但关键时刻首钢掉链子,被帕戈压哨逆天三分绝杀。北京首钢把装入口袋的胜利溜走了,这当然让他们遗憾丶失望和懊恼。

    比赛结束后,北京首钢的跟队记者刘茹,主帅闵鹿蕾和精神领袖马布里均对裁判表达不满。闵鹿蕾面对记者抱怨:“我能说什么呢?”,此外还时隔半年更新了微博,发出了“我对不起这帮孩子”的感叹,言下之意是,自己未尽到改正裁判的错误吹判之责任而输掉了比赛,那种自责和质疑裁判的思想情绪表露无遗。

   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上次因质疑裁判遭到禁赛并表示从此不会重犯的马布里在比赛结束后再次质疑裁判,挑战裁判,在自己个人社交平台上晒出了京厦两队在比赛中的罚球次数“40次罚球,17次罚球”,暗示本场裁判执法不公,尺度不一,因对方罚球次数太多而输掉了比赛。马布里的微博发出后,马上遭到前广东队总经理刘宏疆的反击和讽刺。

CBA到底谁是罚球最大获利者?
(刘宏疆讽刺马布里截图)
    马布里的言论引发了昔日广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的激烈回应:“你敢把当年第一次盗取的冠军,第五场比赛双方的罚球比也拿出来晒,我才觉得你是人。否则,等同畜生放屁。”而随后,广东队主力易建联在其微博下评论道:“你又不乐意了。”值得一提的是,2011-12赛季CBA总决赛第五场,北京队124-121击败广东队获得CBA首冠。那场比赛,北京队与广东队的罚球次数之比为47-23。

   笔者粗略统计一下,这些年来北京首钢屡屡能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比赛,特别是在半决赛和总决赛中逆转宏远,实现下克上达到夺冠的目标,完全是凭借马布里的进攻模式——“马上腿”撞开了总冠军大门的。马上腿所博得的罚球次数并不比其他球队少。相反,因此获利的最大受益者正是马布里和他的球队。

    12年北京首钢获得罚球次数40次以上的场次达到惊人的11场次,其中季后赛打山西获得40次以上罚球的有三场次,打广东队获得40次以上罚球的有两场次。

    14年获得40次以上罚球的有4场次,其中季后赛打广厦有一场达到46次罚球。

    15年常规赛和季后赛获得40次罚球的有4场次,其中半决赛打广东获得40次以上罚球有两场,总决赛打辽宁获得40次以上罚球也有两场。

    从上面统计数字看出,北京首钢是罚球获得最多的球队,比昨晚广厦队有过之而无不及,也是通过罚球受益最大的球队。马布里和主帅闵鹿蕾对裁判的抱怨实际就是输球又输人的表现,也可以说是恶人先告状,贼叫抓贼的做派。

    北京首钢四年三冠,没有一次获得常规赛冠军,但每每能够下克上,实际就是通过上腿造罚球和主场哨博得了三冠,这是多数球迷的看法。马布里到底敢不敢接刘宏疆的招?谁是罚球最大的获利者?也请马布里把首钢历年获得的罚球次数晒一晒!马布里昨晚晒罚球次数实际是一个贼叫抓贼的大笑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