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美吉生物
美吉生物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1,971
  • 关注人气:1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通量测序基因组拼接技术指标中的Contig N50和Scaffold N50是什么意思?

(2012-01-30 14:02:02)
标签:

高通量测序

生物信息分析

基因组拼接

contig

n50

scaffold

杂谈

分类: 技术文章

高通量测序基因组拼接技术指标中的Contig N50和Scaffold N50是什么意思?

 

来自美吉生物的答案:

 

1.       什么是Contig N50

 

Reads拼接后会获得一些不同长度的Contigs。将所有的Contig长度相加,能获得一个Contig总长度。然后将所有的Contigs按照从长到短进行排序,如获得Contig 1Contig 2Contig 3...………Contig 25。将Contig按照这个顺序依次相加,当相加的长度达到Contig总长度的一半时,最后一个加上的Contig长度即为Contig N50。举例:Contig 1+Contig 2+ Contig 3 +Contig 4=Contig总长度*1/2时,Contig 4的长度即为Contig N50Contig N50可以作为基因组拼接的结果好坏的一个判断标准。

 

2.       什么是Scaffold N50

 

Scaffold N50Contig N50的定义类似。Contigs拼接组装获得一些不同长度的Scaffolds。将所有的Scaffold长度相加,能获得一个Scaffold总长度。然后将所有的Scaffolds按照从长到短进行排序,如获得Scaffold 1Scaffold 2Scaffold 3...………Scaffold 25。将Scaffold按照这个顺序依次相加,当相加的长度达到Scaffold总长度的一半时,最后一个加上的Scaffold长度即为Scaffold N50。举例:Scaffold 1+Scaffold 2+ Scaffold 3 +Scaffold 4 +Scaffold 5=Scaffold总长度*1/2时,Scaffold 5的长度即为Scaffold N50Scaffold N50可以作为基因组拼接的结果好坏的一个判断标准。

 

详见美吉生物网站:www.majorbio.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