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紫气东来dhm
紫气东来dh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32,924
  • 关注人气:8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周又到变盘时

(2016-05-29 17:42:42)
标签:

大盘趋势分析

股市周评

分类: 大势趋势分析

 、本周主要观点:

1、上周的核心观点是下周即便反弹,只要无力升破2860点,依然存在向下破位可能(C4以平台整理方式完成)。就算勉强升破2860点,上方2905-2950点也形成更大的压力带。依然无法彻底扭转中期下跌趋势。还不如在6.1这个重要时间之窗前,往2700点附近再狠狠的砸一把,在技术形态上完成最后一跌。这样6月份就可能出现V型反转走势(天时地利人和都集中在6月,6月是5178以来第13个月,又有6.16迪斯尼正式开业和大概率纳入MSCI利好)。所以如果下周先出现小幅反弹还是谨慎观望为宜,看清楚5月底前的走势再考虑何时加仓。

2、下周又到变盘时,上下突破皆有可能。

①上周分析过,3097以来的调整总感觉还缺少一组下跌浪,所以2781点依然存在失守可能。本周四果然瞬间砸破了2781点,但随即又在2780点开始快速反弹,3097以来的调整究竟算不算结束?

目前依然无法作出确定性结论,因为这个破位似乎也动作太小了,不符合最后一跌的特征,尤其是下方2713(头肩顶形态测量下跌目标位)和2702(平台整理破位理论下跌目标位)的理论最小下跌目标位还是没有达到,所以很难判断调整是否就此结束。

既然下方无法确定底部,那么就先看上面阻力位。3097下跌以来有几个重要压力位,第一个重要压力点是3004点,这是第一组反弹浪的最高点,能不能突破这个位置是衡量反弹力度的最好证明(因为只要升破3004就破坏了3097以来的下降结构,市场就有转为上升结构的理论依据)。第二个重要压力点是2905点,这是2905-3097的大头肩顶颈线位,有着很强的心理和实际压力(因为单单上海股市在2905之上就至少套住了5-7万亿筹码,同时2896-2913还有向下跳空大缺口)。也就是说惟有突破和站稳2905点,才能彻底瓦解头肩顶的杀伤力,否则早晚要向最小下跌目标位2713点靠拢的。第三个重要压力位就是2860点,这是短期L型平台的上箱线,突破这个位置意味着至少有上冲2900-2939的理论可能性。

②下周三(6.1)是预告过的重要时间之窗(3097以来第34天,2638以来第65天)。本周地量频现后,下周理由有个短线突破方向,目前来看上下皆有可能(上面是2860,下面是2780)。本周末看媒体上,不少名人是判断向上突破,市场乐观情绪有所升温,但如果没有量能的有效支持,即便短线向上力度估计也有限,290529303000点附近压力依然较大,估计很难一次性有效突破。因为所谓重要变盘日,最好是重要高低点当日出现反转力度才大,但本周四就提前探底回升了,这样6.1的变盘点可能就打折扣了(至少向上是打折了)。另外本周四日线图上的确首次出现了底背离,但周线图月线图毫无背离迹象,这也就加大了中期走势的变数。之前曾说过,6月份又是5178见顶以来第13个月(也可以把7月份视为13个月)。所以如果在6.1之前调整的越充分,那么6.1变盘向上的概率就越大。但如果56月份调整依然不充分,那就不排除到7月份才真正变盘向上的可能性(五穷六绝七翻身)。

另外一个辅助判断依据是,历史上著名的重要底部(比如32551299816641849点等)都是80%-90%的股票共振底部,所以才有之后的合力向上。但现在的市场,还有相当多的股票是处于历史天价区的(近百倍的次新股的估值就不用说了,还有不少题材股或防御型股票也处于历史天价区)。这就有两种可能,一是在相当长时间内市场只有结构性行情,不足以产生整体性大行情,慢慢等待估值的全面合理化后才有新牛市。二是短中期内反弹高度有限,反弹后后市还会有新低才见终极大底部(或者类似1849点之后那样的长期反复在低位筑底,以时间积累上升能量。虽然指数不再创新低了,但底部蓄势和折腾反复是相当漫长的)。

二、综合结论:

虽然6月中旬有MSCI利好预期(但也同样存在不被纳入风险),但短期来似乎上升空间依然不大(主要是下跌形态还不够充分,存在人为托市痕迹),下周即便向上突破2860点,也不值得寄予太高的上升目标预期。反而是如果在月底前后或者6月中下旬再来一次快速杀跌(目标2700附近),才能迎来真正意义上的中期向上趋势性行情。下周操作上可继续持股观望,或者一旦向上放量突破2860后可少量短线加仓跟风,但依然不宜进行满仓的赌博式激进操作。而如果下周三前后再度出现一次急跌(以2700附近为目标),则反而可逢低积极逆势加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