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肖良志xlz
肖良志xlz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75,445
  • 关注人气:9,3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80亿中超版权,一点不疯!

(2015-09-26 10:10:22)
标签:

杂谈

​80亿中超版权,一点不疯! 
80亿中超版权,一点不疯!

80亿,怎么看这个数字,都是喜大普奔。

惊爆眼球的天价,大家指指戳戳,狐疑万分地讨论中超5年版权到底值不值。

其实,即使你讨论到外星人驾着UFO下凡,也不会改变已有的结果。不管你觉得值只是不值,80亿都躺在那里;不管你如何为英超、西甲、德甲或者NBA在中国的版权费用抱不平,80亿都已经成为事实。

换言之,当体奥动力花费80亿元买下未来5年的中超版权时,中超IP已经值这个价,未来五年内无可更改。任何形式探讨值还是不值,都是做无用功。

这个80亿的功效如下:

1、这是对中超尊严最好的保护,可以提升整个中超的格调,中超产业链再也不是过去的“跳蚤市场”,而成为一个相对高端的足球会所。

2、颠覆中超16家俱乐部的经营状况。中超公司的股份组成是:中国足协占36%16家中超俱乐部各占4%。实际情况是中国足协只拿10%16家俱乐部各拿5.6%2016年和2017年,中超公司的总赞助费用在15亿元左右,16家俱乐部每年的分红大约6000万。

2018年,各俱乐部的分红大约在1亿元;2019年大约为1.3亿元;2020年,1.5亿元。对于那些中小俱乐部来说,从2016年开始就不会亏损,至少有四五家俱乐部会实现盈利。从2018年开始,那些投资在1亿元上下的俱乐部也会实现盈利,俱乐部的建设、青少年梯队的构建等等都会得到提升。

3、中国足协也会因此阔多了。按照足协10%的股份,2016年至2020年的5年时间里,中超公司每年的总收入分别是15亿元、15亿元、20亿元、25亿元、30亿元,中国足协的分红大约在12亿元左右。

好嘛,中国足协啥也不干,睡梦中就有了12亿元,当真是填上掉下大馅饼。

4、从2015赛季的收官战开始,每年的保级大战都会无比惨烈。保级的队伍基本不会是豪门俱乐部,大家的日子都不好过,但是如果能够留在中超,即使年年保级,平均每年也有1亿元左右的分红,只要不是脑子进水,谁都会拼了老命保级。留在中超,就等着数钱啊。

5、从2015赛季的收官战开始,中甲联赛的冲超大战将更加混乱。谁都知道,冲上中超,就是冲上一座金矿。尤其是像哈尔滨毅腾等球队,冲上中超,即使一年游,可能年底的时候也会盈利3000万,直接把来年冲超的资金赚来了。

中甲球队必然前赴后继,争夺“中超牌照”。俱乐部还会想方设法提升自己的实力,中甲联赛的质量也会提升。

一个版权格调的提升,其实是在提升整个中国足球产业。

6、在80亿元的天价下,今后必定会谋求对球迷的高质量服务,对于球迷来说,不用操心80亿元的问题,只需要通过各种方式享受版权提供的升级服务就是了。

7、说不定,门线技术等就此实现了。

最后,至于体奥动力如何转回成本,不管是从电视台还是从网络,打死他们也赚不回来,能够转回一半就是奇迹了。中超版权,可能是他们布局的一个筹码,也是游戏规则重新调整的开始,要想赚回成本还要有利润,靠分销版权不可能,背后的投资也撑不住,最好的方式应该是“市场融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