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肖良志xlz
肖良志xlz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75,962
  • 关注人气:9,3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超将成世界第六联赛,自恋还是自贱?

(2015-07-04 09:33:16)
标签:

杂谈

中超将成世界第六联赛,自恋还是自贱? 

中超将成世界第六联赛,自恋还是自贱?

职业化22年来,空降中国足协的一些领导,要么自恋欲爆棚,要么自贱欲膨胀。结果,中国足球要么被盗寇式地破坏,要么被奴才式地分裂,始终一地鸡毛,空耗了大好的20年建设期,至今都没有建立起任何完整的足球系统。

这不,71日,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同志又公开宣称中超将成世界第六联赛。从联赛的水平、职业化程度、市场化模式、俱乐部运营、足球文化等数个角度讲,中超还是相对伪职业的联赛,还处于继续探索和必须进行更多建设的阶段。魏吉祥的这番言论,给中超的感觉,就像是太监被强奸,反抗不是,不防抗也不是。

憋得胸闷,急得蛋疼。

中超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联赛,广大球迷心知肚明;中超与世界先进足球国家的水平有到底多大差距,广大球迷也了然如胸。荷甲、俄超、土超、葡超甚至是瑞超、挪超、比甲等都不敢喊自己将成世界第六联赛,魏吉祥凭什么敢喊?!

我想,这可能与魏吉祥们的角色有关。领导嘛,天生就是讲话的料,职业就是讲话,讲话就是职业。在这个世界上,没有比不让领导讲话更为残酷的事情了,所以,任何一个场合,都必须有领导讲话。讲得多了,领导们都出口成章,脱稿都能讲上三天三夜,直至成瘾。

但是,在这些会议和这些讲话之中,可能真的有70%的会议不用去参加,在参加的会议中又可能会有70%根本用不着领导讲话,在用得着领导讲话的会议中,可能又有70%的会议只是请领导捧场讲几句客套话而已。魏吉祥参加的这个会议,本来几句祝福的话就完事了,但是他“滔滔不绝”讲了6分钟,真的是河出伏流,一泻汪洋,纵有千古,横有八荒。

于是,“中超将成世界第六联赛”横空出世了。仅凭这句话本身,真有点红日初升,其道大光的味道。问题是,长期以来,很多领导在很多场合的很多讲话,因为不懂导致嘴上没有把门的,就会出现太多的“口上事故”。韦迪曾经因此说自己的脑袋真的被驴踢了,并且在中国足协全体会议上承认错误。张剑执掌中国足协三年多,三缄其口,埋头做事,避免了祸从口出。

魏吉祥是个例外,他是中国足协现有的四名副主席中最能说也是最愿意说的,所以其他三个副主席乐得清闲,除了实在推托不开的,外场的话都让魏吉祥去说。魏吉祥一一笑纳,乐在其中。他认为自己曾经是踢球的,专业,说话自有分量。问题是,30年前的中国足球和现在的中国足球早已不是“一个足球”,脱离了足球领域30年的人,再回来可能还不如球迷懂球。再加上自恋欲爆棚,说出的很多话,变成自贱就不足为奇了。

不信,大家可以去问问魏吉祥副主席,世界第六联赛的标准是什么?中超现在距离这些标准有多大差距,要想缩小这些差距需要多长时间?放眼全世界,排在中超前面的联赛有多少,要想超越这些排在中超前面的联赛,需要做些什么,怎么做,做多长时间?

魏吉祥副主席能说得出来吗?肯定说不出来。就像是当初南勇到中南海汇报08奥运会时国奥队的表现时,面对高层领导们的问话,南勇哑口无言,囧得想在中南海找个地缝钻进去。关于中超将成世界第六联赛的说法,不用高层领导们问,让球迷们问,估计足协的领导们就要钻地缝了。

有些领域,需要语不惊人死不休。但是,在足球领域,尤其是对中国足协而言,谨言慎行是必须的。刘虎大嘴一张,无中生有地为自己歌功颂德,往他人身上泼脏水,结果引发众怒,把自己搞得四面楚歌。有关人员已经集体向中国足协领导讨要说法,希望刘虎能够就“恶势力”等言语做出解释,并且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力。刘虎是魏吉祥副主席主管部门的负责人,教训本来深刻,谁知大嘴依然。

多做些铺路石的基础工作吧。有些场合,人来了就是最大的捧场,就是最好的支持,没有必要非得上台讲话。厅级干部的身份,和是否讲话无关。要知道,人们不像过去那样,领导讲什么都不在意。现在,是一个多屏幕跨平台的网络时代,人们,是很在乎你的讲话的。所以,索性不讲,要知道,许下的诺言,就可能成为欠下的债。

最后,我替魏吉祥副主席准备几句解释的话语:成为世界第六联赛,是我们足球人的梦想,万一哪天实现了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