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肖良志xlz
肖良志xlz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75,962
  • 关注人气:9,3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队缺少真正的“老妖精”

(2015-01-23 11:07:07)
标签:

杂谈

中国队缺少真正的“老妖精”
​中国队缺少真正的“老妖精”

122日晚上,中国队02输给澳大利亚,无缘本届亚洲杯四强。这些天,必将有海量的分析,从阵容打法到技战术细节都会阐述得事无巨细。这是一个张三李四王二麻子都能当作权威的时代,但说的可能都是正确的废话,对于球队真正的提高未必有用。

从中国队征战本届世界杯而言,毫无疑问是成功的。我们本来具备8强的水平,正常发挥出来 ,所以晋级了。我们本来就不具备4强的水平,碰到澳大利亚这样的亚洲一流强队,输球正常,赢球就是穷人过年也要吃一次饺子。包括遇到日本、韩国乃至伊朗、伊拉克、阿联酋,我们赢球都难,这就是现实。

具体到和澳大利亚这场比赛,除了澳大利亚本就有的实力之外,他们还拥有一个常青藤般的卡希尔。8年来,快要36岁的卡希尔,幻化成袋鼠真正的“老妖精”,屡立奇功,不可或缺。

中国队和澳大利亚的差距,除了本身就有的差距之外,还缺少一个像卡希尔这样真正的“老妖精”。中国队02输给澳大利亚这场比赛,就是卡希尔这样的老戏骨,打败一帮青年才俊的经典战例。

所谓的老戏骨、老妖精,就是你以为他在的时候,他其实不在;你以为他不在的时候,他却无处不在。这是踢球的最高境界。

已经超过34岁的郑智,被球队当做中国队的“阿里·代伊。不过,郑智的发挥中规中矩,无法成为掌控大局和决定生死的“老妖精”。以郑智的年龄,已经不可能再成精。中国队要做的,就是依靠精良的战术,打造一个更为默契的战斗集体。在形势更为严峻的世预赛,我们希望继续孙可这样的孤胆英雄,但是,对手恐怕不会再给这样的机会,唯有默契的整体,才永远具有强大的战斗力。

还是那句话,打进亚洲杯8强,只是万里长征的一小步。不要人为拔高,不要刻意诋毁,认清自己,找准定位,才能蜿蜒前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