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山听风
南山听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53,405
  • 关注人气:4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八月行情有望先抑后扬

(2016-07-30 06:42:01)
分类: 综合

         八月行情有望先抑后扬

 

恐怕很难预知,在7月收官周行情中,一则银行理财新规的消息,竟一下子把所谓的 “七翻身”行情射得个东倒西歪,“人仰马翻”!令7月中上旬的反弹成果,大部分被周三的长阴吞噬。

 

从本周后半周的情况来看,上证指数主要在依托30日线展开抵抗;深成指、中小板指数等,则主要凭借着下档的60日线进行小阴小阳的缓冲;3连阴的创业板指数,不但连续3天收盘在60日线的下方,而且也已经连续2天失守半年线!其下档将直接面对2100点整数关的考验。再往下,则又要重新去面对585点以来的大上升趋势线、这条马其诺防线了。

 

有道是横看成岭侧成峰。如果单从日线形态来观察,3069点回落调整以来的上证指数,实际上是在一个比较狭窄的短期下降通道内运行。本周三的沪指盘中曾瞬间跌至2939点,但当天尾盘在银行、保险等权重强力护盘拉抬下,收盘时仍旧回到了该小通道内。如果从月K线等上面来观察,沪指自1月底的2638点起来,除了3月份逾300点的月度阳线以外,其余几个月的时间,基本上都在以小阴小阳的形式缓慢的爬升。换言之,上证指数上述低点以来的上升趋势,并没有因为类似本周三的阴线而改变。

 

成指、中小创指数则相对比较清晰:日线形态比较纠结,月线形态则保持缓慢上升状。从其日线来看,在适当排除掉因突发性重大利好,继而返身中长阳上攻这种特殊情况以外,剩下的就二种可能:一种是在当前点位附近进行横向的震荡整理,即设法搭建起一个小的平台,以等待时机;另一种是继续下行并再下一城,即下一个台阶去寻求新的支持。应该说,无论7.27日放量长阴线所带来的阻力,还是中短期均线系统的空头排列等向淡的一些技术指标,均支持上述相关指数用时间换空间的方式,来设法度过当前阶段的某些困境。

 

我们还注意到,随着相关题材概念板块炒作的降温,两市每天封上涨停板的股票数量已较前期有了一定幅度的减少。仅以周五行情为例,两市涨停板股票数量仅有15家,且其中的9家均来自近期上市的次新股。即使从整个7月行情来回顾,真正涨幅巨大,出镜率较高的股票,也主要来自一字板的次新股、个别复牌大涨类个股。其余涨幅较好的股票也有,但似凤毛麟角一般。在本周大盘指数下一个台阶的同时,板块个股之间除了继续结构性快节奏轮动等特征以外,似乎还在进行着一些深层次的裂变

 

事实上,一波行情想要真正的起来,除了天时、地理、人气,以及利好、量能等的有效配合以外,还需要有从点到面的比较清晰的走势及脉络。譬如领涨大盘的龙头;譬如市场热点之间有序、有效的切换;譬如板块个股行情之间,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此起彼伏……等等,但反观时下的行情,犹如“捉迷藏”之类的游戏,各路资金似乎在东打一枪,西放一炮,或者东一榔头,西一锤子般的各自为战。

 

总之,在接下来的8月份行情当中,大盘有望先抑后扬,而存量之间的博弈,估计还会趋向白热化。在实战中,这种快节奏的结构性轮动行情,则既考投资者的眼力,又考投资者的功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