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山听风
南山听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50,118
  • 关注人气:4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多头展开了试探性的进攻

(2016-07-26 12:04:15)
分类: 综合

 多头展开了试探性的进攻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曾出现一波快速上攻的动作,之后有所回落。两市上午共成交大约2558亿元,量能仍显一般。

 

临近7月收官,美联储以及日本央行会议的情况,仍会受到投资者的广泛关注!而新一批14家新股的整装待发,除了带给市场投资者打新机会以外,其是否正在悄然提速中,才更令投资者关心。毕竟,此类赊账打新虽对当前市场资金面的影响不大,但扩容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除此以外,相关交易所有关果断遏制市场题材炒作方面的某些信号,比较耐人寻味:什么样的板块才叫做题材炒作?什么样的炒作才算“合情合理”?相关的题材炒作与传统意义上所说的投资与投机之间,到底存在哪些比较清晰、比较明确的界线……等等等等,观点见仁见智,均有待商榷(个人观点)。

 

回到盘面,从上午的行情观察,板块指数呈一定的普涨格局,但涨幅均不是很大。其中:煤炭、有色、证券、汽车、酿酒等板块略有起色,券商板块曾有短暂的异动;次新股、黄金、燃料电池、量子通信等概念板块走势相对较好;昨日表现一枝独秀的石墨烯迎来了调整。其余像运输服务、环保、食品饮料等行业板块走势不错。个股行情,涨跌不一,参差不齐。

 

上证指数在继周一回踩20日线短获得支撑以后,今日仍依托该平均线向上展开了试探性的进攻,但由于量能配合不佳,指数在上攻至10日附近时,即遇阻回落。目前在5日、10日线之间窄幅波动……

 

深市三指数也均处在一种不上不下的两难境地之中。

 

在下午的行情中,建议投资者不妨关注几点:一是大盘成交量变化情况如何?二是市场热点将会如何演绎?三是券商等权重板块是否会有所作为?四是板块个股之间的分化是否还会愈演愈烈?五是沪指等的10日线能否会被多方有效收复?

 

总之,当前的大盘,在没有真正有效突破箱顶位置之前,还应当以箱体运动等来看待。后市的上证指数如果想要突破3097点,则必须要利好、放量(届时沪市的单日成交量,大约需要2800亿元~3000亿元的级别);反之,在没有实质性重磅利空袭扰的情况下,大盘下行的空间也比较有限。操作上面,则建议投资者适控仓位,高抛低吸,波段运作。快节奏轮动下,最忌盲目追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