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洪榕
洪榕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576,173
  • 关注人气:28,7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7股市展望:我们相机行事(行动篇)

(2016-12-30 15:50:42)
标签:

杂谈

送走了浴火重生的2016,我们即将满是期待的2017

111日在新浪微博@洪榕发了《穿越牛熊布局2017》的长微博,算是战略思考篇,主要从逻辑的角度推断了2017年的机会范围,其中按逻辑得出的一些结论,目前已被市场验证,这证明当时的思考逻辑是对路的,但看到判断已被验证,很自然就会问下一个问题,2017年的策略需不需要修正?

逻辑的力量最伟大的地方就是无论市场如何变幻,只要逻辑是通的,就无需修正。

政策取向,不确定中的确定性机会,痛点变甜点,这三点依然是我们布局2017的关键思考逻辑。

现在的上证指数和111日差不多,但创业板指数却下跌了接近10%,市场结构性行情特征明显。

2016年是黑天鹅频飞的一年,但却是投资市场甜点多于痛点的一年,美国股市屡创历史新高,商品市场走出大牛市,GOD(黄金、石油、美元)全线上扬,我国一二线城市房地产更是走出了牛市的主升浪,唯有A股进入了股灾之后的疗伤期,全年收出大阴线。

按痛点变甜点理论,跨入2017A股应该值得关注。

2017,不确定性太多,但按我的习惯,对不确定性的东西毫无兴趣,我只关心不确定性中的确定性机会。

2017,黑天鹅继续频飞是确定的,那皮夹子是一定有的;资本市场维稳是确定的,那皮夹子可以捡也是一定的。所以,最好的策略就是用好H333攻略。

2017,面对严监管,A股市场确定性的会继续打“道德牌”,符合道德标准的炒作才会成功,所以,选股的标准就是要符合“道德标准”,所以,我的忧国忧民为出发点的炒作及选股思路就能显示其威力,符合国家政策的行业,国家需要其快速发展的公司,其快速发展也符合老百姓的道德标准(凭真本事发展)的公司,就是好的标的。

如此想,2017年的选股策略就是:

一是跌出来的机会,选痛点的股票赌痛点变甜点的大概率;

二是选股市中有故事的好孩子,比如名特优企业,行业平台型公司,政府主导的改革目标公司等;

三是考虑经济及海外环境对A股市场的影响力在加大,引入黄金类股票进入观察池

18号公布的静态观察池和动态观察池中的第一个品种都出现了涨停,算是对逻辑选股的验证。

2017贵在坚持,2017见机行事。

当然,预测总归是预测,我的所有策略都是为了保有好心态去迎接大机会的到来,所以,2017年初采用H333攻略保有好心态,摸清相关股票属性,一旦发现持续性的机会就见机行事启动攻击型的SH333攻略(有关H333攻略详见我的新书《A股赚钱必修课》)。

此时此刻,想起2014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当时写了一篇《好心态缘于心底的那份踏实》,文章为鼓励当时满仓套牢中小创的投资者而改编了普希金的诗《假如行情欺骗了你》。

但,今天,同样面对被中小创所伤的投资者,我想说的是:人性不变,故事永恒,但故事的内容必须因势而变,故事的真假难辨,但要让人信必须过“道德”这一关,相信符合痛点变甜点理论,加上符合政策符合道德标准的创业板公司,会在2017年展现出他们独特的风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