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洪榕
洪榕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576,173
  • 关注人气:28,7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牛市中后期的投资策略选择

(2015-04-17 14:11:43)
标签:

财经

券商板块

创业板

牛市中后期的投资策略选择 

关于牛市的操盘方法我讲了很多,置顶微博中的《洪榕战上海》电视节目的第二集:牛市致命13 O网页链接。第三集:牛市必杀技 O网页链接。第四集:牛市途中的第一次大考 O网页链接。讲得都是如何应对牛市的方法。但很多人说这些从事后看都价值连城,但前提是确实是牛市,如果不是牛市,或者牛市结束了这些方法就未必有效了。

是的,这确实是关键,因为没有人可以准确预期牛市什么时候结束最好的策略是如果牛市继续你可以继续分享盛宴如果牛市结束你不会亏损到心态变坏,只要心态不坏,你的投资和生活才是真的成功。所以我一直提醒自己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不会影响自己的好心态的策略对我来说才是最好的策略

去年7月份开始重仓持有券商及券商服务板块对我来说是好策略;

去年12月份开始至今年3月底,降低券商仓位至1/3-1/2,滚动炒作,增加互联网等创业板、一路一带、上海板块的配置是可以让自己保持好心态的好策略;

4月初开始对券商板块进行再思考(发表了长微博《对券商板块的再认识》)开始考虑加大券商股的配置。(其间在2月初公布过一个大户的春季攻势,一个多月时间帮助这个追求稳健的大户完成了30%的收益目标)

随着行情继续的上行,市场对牛市已经达成空前共识,我提醒自己这个时候我必须找到一个让我未来心态不坏的策略

正好上次春季攻势的大户朋友需要我帮助制定一个红五月策略,于是我按维持自己的好心态出发,帮他制定了一个红五月策略,现节选一部分分享给有缘的洪粉家人:

分析现在市况,现在可以选择的策略大致有:

1、           继续高举高打持有一路一带股票;

不符合自己的甜点变痛点理论,万一被锯齿所伤,面子上也挂不住,一定影响自己的好心态,所以该考虑的是逐步减仓。

2、           大跌大买创业板等小股票;

分析如第1条。

3、           逢低布局大金融(券商、银行、保险及金融相关公司)

如果大盘继续疯狂,大金融涨幅不如其他板块,自己的心情不会坏,正好逢低布局,因为相信最终大金融是不会跑输大盘的。

如果大盘如期调整,大金融跌幅反而大,按自己相信的痛点变甜点理论,正好可以大跌大买,应该很开心的。

如果牛市终结,那前期涨幅过大的板块一定跌幅更大,自己的心态应该还行,有好心态相信后面自己肯定会找到更好的策略的。

4、           继续持有上海板块为首的国企改革类型股票;

这个板块是长期的可选板块,但时机比较难把握。

5、           布局涨幅相对滞后的绩优白马股。

大金融属于绩优白马股,尤其是券商,4月份交易量、两融余额创历史新高已没有悬念。

 

所以,为了保持自己的好心态,现在可以考虑开始实施这样的策略:逢低构建券商底仓(不追高)1/3-1/21/3银行和保险,1/3捡皮夹子(主要是券商股)。券商股构建好之后开始滚动操作,有大皮夹子出现时抛出1/3的银行和保险,皮夹子到手后,再逢低买入银行和保险。

这个策略的时间周期需要根据市况的发展随时调整,长的话可能维持一年,短的话一个月。

 

特别说明:这是给一个追求稳健收益的大户做的方案,未必适合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