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洪榕
洪榕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575,548
  • 关注人气:28,7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对目前A股行情演变的终极思考

(2015-02-03 16:57:22)
标签:

杂谈

对目前A股行情演变的终极思考趁今天大家心情还行,帮大家理理思路,让更多的人体会思考逻辑是多么的价值连城

一、关键判断,对未来不要过于恐惧,理由如下:
1、这轮行情的启动的关键条件并没有消失,资本市场的大变革大发展的趋势没有变,只是监管思维由积极支持变得稳字当头了。
2、加杠杆的政策并没有变,只是希望不要太激进,要合规合法。相信市场很快就会适应,重回稳健发展的轨道。这将直接影响券商股调整的深度。
3、目前场外资金流入股市的动因还在,而且平仓出局的资金还没有完全离开股市的理由
(详见2015年1月30日长微博《如何应对牛市途中的第一次大考》)
二、做好应对震荡盘整的准备
为了顺利应对这样的情况,必须要有一个不影响自己心态的仓位大小及板块配置,半仓正金字塔滚动操作是个可选策略,券商 创业板小盘股 上海股是好的板块组合
三、板块选择逻辑没变
2014年开始的选股票的终极逻辑:我极度看好未来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所以选股的逻辑就是看”在我国资本市场快速发展中谁最受益?“所以我选择了自己认为可以癫狂的板块:
1、商;
2、券商服务;
3、互联网金融;
4、上海企业(国际金融中心,必须在资本市场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也更直接受益于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
5、互联网、科技等创新企业(主要在创业板,资本市场越发达,越利于科技创新,看看美国就知道了);
6、全球战略企业(资本市场支持下的全球战略,比如:一路一带相关企业);
7、转型企业(必须借力资本市场,所以有资本市场支持的转型容易成功,比如:国家队混合所有制改革)
8、专业投资或资产管理公司(找到未来的中国巴菲特,早点投资他,和他结缘,但目前上市公司中鲜有标的,保险股算是这个版块
详见2015年1月16日的长微博《说说我眼中的牛股选择逻辑》

目前还有效,前三块去年涨幅都非常巨大,调整后都还有机会

四、市场资金越紧张我越看好创业板小股票的理由

A股投资者(存量资金,剩男)喜欢做可控的力所能及的股票(因为资金有限)

股票的好处很多:

1、外延式扩张容易;(成长性)

2、没有做空机制,涨大家都能赚钱;

3、可以很好利用涨停板及T 1交易制度。

大股票则相反:

1、外延式扩张很难;(成长性)

2有股指期货等做空打压;

3、盘子太大,无法利用交易制度获利。

五、严格退市及注册制对一些稀缺创业板小股票是利多

严格退市就相当于给了上市公司必须做好的更大动力,对股东也是鞭策,有利于收购兼并及重组的成功,中短期看炒小股票地雷会减少。

成功的注册制必须是一个优胜劣汰的好机制,注册制推出的初期对小股票是有利的,小股票发行得再多其实消耗的资金也并不大,短期内让资金全面失衡的可能性非常小,只要目前A股个人投资者为主的情况不变,T 1,涨跌停板交易制度及股指期货制度不变,A股如果缺资金也只会缺买大盘股的资金。


发现一些人不肯认真读我的长微博,好吧,只写给有缘的洪粉家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