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洪榕
洪榕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576,173
  • 关注人气:28,7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说说可能转化为股市主要矛盾的注册制

(2014-09-20 15:35:50)
标签:

杂谈

注册制是中国资本市场的一件无法回避的大事,并不仅是因为其本身的重要意义,而是已经是国务院的要求,是政治任务,不管问题多少困难多少,都必须做,至于做成什么样,只有天知道。

谁也无法做出准确的判断,股市对此会做出什么反应更无从得知,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但有些假设是可以做的。

最坏的情况: 如果国内资金价格、利率居高不下,如果对恶意融资处理不力,5倍市盈率都会有公司愿意上市融资,那就会劣币驱除良币,对存量股市就是个灾难,股市可能将暴跌并长期低迷。(但这种可能比较小,可能的方式依然会是变相审核,有限制的IPO; )

最可能的情况:

1,2014年底前出来整体方案的讨论稿;

2,2015年上半年出整体方案和实施细则;

3,最快2015年下半年实施,与修改后的《证券法》同步;

4,2015年上半年,甚至全年继续消化排队的500多家存量公司,消化完存量,再全面铺开注册制。

5,启动注册制之后也不是不审,更不是无限制Ipo,审的方式和约束方式不同而已。

结论:

1,短期注册制对股市走势的影响还处在心里层面,不必过于担忧。中短期内,也不必担心壳价值,小市值的炒作逻辑终将泡沫破灭,但不会是现在;

2,注册制是个进步,如果做好了,对A股市场构成长期利好。“专业”在A股市场就更有价值了;

3,注册制让券商的作用也会变得更重要,其市场和价值也将越大;

4,注册制对A股未来的走势影响会逐步变大,可能会成为影响2015年A股走势的主要因素之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