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继洲乐园
王继洲乐园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88,683
  • 关注人气:1,8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哪些板块股潜伏高增长大牛?(4·9午评)

(2021-04-09 11:54:44)
   受到昨晚米国再次制裁打压中国科技企业利空消息的影响,加上金融股普跌,今天上午指数再次下跌, 沪指最低跌到3451点,触及到30日均线后有一定的弱反抽,但是没去下探更重要的半年线120线所在3441点,临近中午收盘前,有翘尾小动作,留下5个点的下影线,给多头留下一点反弹的希望。
  今天上午遭到利空打击的中国长城破位大跌几近跌停,午盘报收大跌8.64%,中兴通讯继续跌1.7%,迫近前低点27.8元,其他相关股也有一定的下跌。可喜的是中芯国际微涨0.15元,没有被压倒,有点骨气。
  当然,最大做空力量在于金融板块,保险股普跌,中国平安近期遭遇与华夏幸福房地产合作项目似乎出现300多亿元的阶段性损失,股价不断创新低,保险股市值高权重大,一旦普跌,对沪指的压力很大;加上银行和券商股也受拖累,沪指的跌势就加重了。
  
  那么哪些板块有机会跑赢大盘?就是那些高成长或预期高成长的板块,例如,在碳中和战略目标下需求大幅提高的资源股,昨天是铜铝钢铁等大涨,今天上午是锂矿源股、稀土、钨、碳交易、节能减排上涨,跑赢了指数。
  
  同时,一些芯片半导体、元器件、工业机械、氢能源和燃料电池、环保板块,也有一定的升幅,可积极关注。
  中航光电002179 预告一季报大增6亿元,开盘涨停,类似于前几天的601919。
  选股,永远都要业绩第一,对于预期大增股,提早埋伏,是盈利的窍门!当然,怎样选择,是关键。
  
  目前总体选股策略是:低价、小盘、低市值、业绩好,预期大幅增长,或公告了大幅增长后等回踩消化,再择机低吸,是上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