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继洲乐园
王继洲乐园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88,683
  • 关注人气:1,8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连涨6天后在震荡消化期怎样布局?(1·11午评)

(2021-01-11 11:55:49)
    自12月30日启动升势后,上证指数连涨6天,突破了2020年的最高点3465点,攻势可谓是酣畅淋漓,今天上午 更是冲到最高3597点,把2018年1月的最高点3587点“摘帽”,不过,“首次突破常常无效”,如同去年12 月创2日沪指以3465新高点“摘帽”7--8月的高点3458点后出现了3周多的回调,今天中午沪指收于3561点,没能超过3587点,指数收出2连阴,会重蹈去年12月2日后的走势吗?
   我认为大概是不会的,当时处于对前5个月高点的消化中,目前已经消化掉了前6个月的高点以及2018年1月高点的筹码,主力不会停留太久让更多资金分享低吸机会,所以,大概率震荡2--4天或可继续上行。
  连涨6天后在震荡消化期怎样布局?(1·11午评)

   当然,要看到目前市场出现了一些分歧,以及各个板块轮涨轮跌等新特点。
  例如,今天上午涨幅居前的板块是半导体、汽车、化纤、旅游、银行、电气仪表和元器件、传媒娱乐,这些除了汽车板块是近期强势时间较长的板块,其他都是超跌已久的板块,说明市场的强势股出现了新轮换,白酒股、军工股、光伏股、风能股、锂电池等板块,持续大涨后出现回落,尤其是锂电池股今天上午出现多只跌停,因为  蔚来汽车推出了半固态电池,导致电解液、锂电池膈膜等细分板块出现杀跌,技术进步或迭代,常常带来产业内部的动荡和调整,在股市中机会表现为板块的轮涨和轮跌。
   
    前期风光无限的光伏股,也是连跌2天,隆基股份,通威股份等领涨股开始获利回吐,当然,这些光伏股由于业绩快速增长,而且今后几年都会持续高增长,因此如果经过4天或10天的回调,可能有反弹机会,未来几年可以用高增长覆盖当前的高价和高涨幅,但是,有一些板块可能做不到,就会持续跌。所以,分化再所难免。
 
    此外,如果遇到年报披露期,可能会有更多股冲高后会回落,所以,连续大涨6天后,在操作策略上,注意不 要追高,二是要对业绩预期有比较明确的利好或有较高业绩支撑找到安全边际的股票逢低布局,这样风险会小一些。
   总体看,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投资者是在前瞻未来5年的成长预期,所以,不会马上结束春季攻势,真正的大行情还在后头,目前2天的小波动,仅仅是2朵小浪花,不足惧。 着眼于年报业绩高增长,以及最重大主题,还可积极逢低布局!
   当光伏、白酒、军工等第一梯队轮休时,半导体、芯片、元器件、软件、智能驾驶等超跌股,尤其是预期年报业绩高的股票,或有轮涨机会,可积极关注。
友情提示:如果你对目前的营业部服务不甚满意,可以试试扫一扫这家券商营业部的二维码,体验一下他们的服务是否更优?
连涨6天后在震荡消化期怎样布局?(1·11午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