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继洲乐园
王继洲乐园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79,523
  • 关注人气:1,8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指数收大长腿是止跌了吗?(8·12收评)

(2020-08-12 18:34:23)
  昨天收盘前提示网友们小伙伴们---“创业板指数破位了,明天要大跌”。
  今天早盘,我在直播室预判:"业板指数观察是否能守住2605点,如果守不住就要出现周线级别的持续下跌”。
  对于上证指数,我说希望不要跌破长期上升趋势线大概在3260点左右。
  收盘后可知,创业板指数最低跌到2577点,收于2635点,关键点位2605点失而复得。
 上证指数最低跌到3263点,距离我提示的长期上升趋势线3260点左右,差不多就是这里了,收于3319点,守住了3300点事很有意义的!
  观察4个主要指数,都有长长的下影线,留下大长腿,说明低位买盘很积极,一直买上去,所以指数才会深跌高收,出现长下影线。
指数收大长腿是止跌了吗?(8·12收评)

  值得注意的是,上午是金融板块的保险和银行股护盘,但是,下午金融股并没涨,反而是科技股反弹支撑了指数的反弹和维持人气,说明看好科技股的投资机构,逢低进场了!
   那么问题就来了------后市是看好金融股呢还是看好科技股呢?买什么呢?
  首先,金融股是处于低位,没涨,更没大涨,1季报要远远好于其他板块特别是好于科技股,股市的一个重要规律是下跌重质,就是说在大盘下跌时,绩优蓝筹股由于有优良的价值,一般都跌的很少,抗跌性强。
  其次,科技股由于多是题材股和概念股,前景很好,但是目前业绩不高(我们A股缺少像苹果、微软、英特尔、台积电那样的绩优科技股,如果华为在A股,就会被当做中国的科技巨擘并被长线积极买入),所以,股价常常是大起大落。不过,由于华为被制裁,近日华为余承东说道9月就没有芯片可用,断粮了;中芯国际还不能为华为生成芯片,因为受制于灭国对进口生成设备和技术的限制。同时,中国有众多企业被制裁,被掐脖子,所以,我们迟早要战胜封锁和困难,要制造出中国的光刻机和芯片。所以,今天我发现一个现象,就是与芯片半导体和光刻机有关的股票在跌势中,开始被积极买入,说明主力出手了。
  不过,这类股过去2年被反复持续炒作,目前股价高,持仓筹码可能也被很多机构分别持有,新主力要建仓,需要有一个换手的过程,因此,后市可持续关注。
  另外,我还发现恒大新能源汽车以及热发广告,看外形很漂亮,以恒大在地产界的成功,相信在新能源汽车产业也有会大成就,所以,可关注恒大新能源汽车供应商股票。这些股由于股价低,盘子也不大,一旦跟恒大合作成功,或许会乘风破浪,前景好于特斯拉概念股,其实也大部分是两巨头的相同供应商,所以,利好加倍,值得关注。
   金融股继续看好,质地优良,走势稳健。
  至于指数是否止跌,有一个重要的标尺是观察,是否不创新低了,假如3--5个交易日不创新低,而且能收复5--20日均线,那么就有望止跌回升,还需要持续观察。
  总之,正如盘后我在直播室说的---炒股不要急,不贪,炒高的股价是泡沫大,是风险,要知道适时止盈卖出;而市场下跌时,只要不是由于出现系统性风险造成的下跌,技术性回调都不用担心,反而是低买便宜股的机会,没有下跌,就买不到便宜股低估的股票,炒股就是低吸高抛的游戏,只有顺势而为,涨高了卖,跌深了买,才能攻守兼备,低吸高抛,持续获利。今天再看上周都疯狂追逐的国防军工股,我们的小伙伴们基本上每个人的盈利都在30%以上,个别股获利超过一倍了,但是今天都避之不及,跌停很多。所以,要懂得进退,才能成为投资高手,才能持续赚钱。

友情提示:  刚刚进入股市,还没开户的小白,或是对现有营业部服务不满意的,可以扫一扫下方的二维码,看看这家营业部是否更令你满意呢。
指数收大长腿是止跌了吗?(8·12收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