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继洲乐园
王继洲乐园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88,683
  • 关注人气:1,8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风起云涌的创新大潮激发股市憧憬(5·13收评)

(2020-05-13 18:15:22)
  昨日收盘前两市全反弹走势,基本可以确认回调力度很有限,指数将继续反弹,今天的走势再次确认了这个判断。同时,由于昨晚美股高位杀跌,给我们A股带来一定利空影响,不过,今天能战胜美股利空继续反弹,收2连阳,体现了A股的韧性和张力,终于没有专门跟跌不跟涨,雄起了一次,值得点赞!
    风起云涌的创新大潮激发股市憧憬(5·13收评)

风起云涌的创新大潮激发股市憧憬(5·13收评)

   看今天活跃板块,从行业看,是医疗保健、医药、日用化工、食品饮料、酿酒、互联网、商业连锁等涨幅居前,医疗保健行业体现出在后疫情阶段,既要继续加快疫苗开发和特效药物的研制,也体现出对于医用设备、高端仪器的补短板需要,体现出人们对于提高身体素质、保健强身的上海城需求提高了,会推动投资于产品的销售,提高企业业绩,提振股价。
  食品饮料和酿酒行业在疫情中也是刚需,从股市看,大消费是机构投资者的中长线目标,所以这2个行业持续  走高,特别是在贵州茅台不断创历史新高的榜样照耀下,酿酒股不断出现创新高的品种,极大提振了这些股票的  投资热情,牛股不断,股价也是节节高。在估值不是很贵或指数不跌的情况下,还可继续关注。
  有大消费行业股票的火爆,就会有互联网以及商业连锁股的上涨,尤其是融合了网红经济这个新概念,股价更是火爆,其中御家汇的股价近期从7元多,涨到今天的12.2元,接近翻番了,不过是十几个交易日。获得了抖音出海业务的省广集团,搭上抖音快车后,今天创出新高,成为近期的最大牛之一。
   从概念上看,网红经济古人是大牛之一,但是更要重视创新技术带来的市场冲动,例如,疫苗和特效药研发属于技术和产品创新,5G通信及接口问题,或许需要SIM卡的更新换代,是否会冲动新需求?
  数字货币和RCS以及区块链的发展,也会催生许多新技术,新产品,从而提振股价。
  今天听说广汽新能源的石墨烯电池量产研发工作,从实验室走向实车,广汽新能源埃安车型将率先搭载。
 据悉,基于广汽三维结构石墨烯(3DG)材料而研发的"超级快充电池"已经完成电芯、模组、电池包样件的测试工作,并搭载整车进行了装车大功率充电测试,电池寿命和安全性均已达到使用标准。
 该款"超级快充电池"搭载实车进行充电测试,仅需8分钟就可以将电池充电至85%。充电时间与传统燃油车的加油时间相当。
  于是带动石墨烯概念股爆发,华丽家族、宝泰隆、沃特股份等涨停。
  2019年中期开始,是华为概念带动元器件和通信板块成为大牛诞生地,002916/002463/600183/002938等都是涨了2--3倍;是去年底到今年初,是半导体股大涨,龙头股兆易创新、晶方科技等涨了2--3倍。
  所以,对于投资者来说,深入研究追踪由科技创新以及重大政策催生的重大主题和行业与企业的中长线成长机遇,会给股市投资带来莫大帮助,对于爱抓牛股的网友们来说,是最佳选股思路之一。
  后市,可继续跟踪5G通信、数字货币、网红经济、元器件、芯片、车联网、酿酒、疫苗和医药、医疗保健、云计算和数据中心等板块的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