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继洲乐园
王继洲乐园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72,799
  • 关注人气:1,8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指数在5日线下运行,等待空头衰竭时机(9·30收评)

(2019-09-30 15:19:50)
   收盘前,空头继续发力,上证50指数尾盘跳水,多头无力反击,致使指数以最低点报收; 沪指在上周三跌破半年线后,今天跌破了60日均线,中长线看空趋势已经形成。
  在午评中,提示了网友们-----今天收出9月线,由于月线有较长上影线,那么下个月即10月初,大概率会低开,一旦这样的趋势形成共识,那么机构都会主动卖股套现,就形成了一致性抛售,加重了跌势。
  另外,我们侧重从成交量上、量价关系原理,做了分析,上周五的小阳线成交量明显少于上周四的中阴线,这样的小阳线属于下跌中继线,那么下个交易日大概率会继续跌,今天正是这样的走势。
   看周线,上周提示过-----多空双方要达成平衡,至少在等10月后第一周下跌之后,才算达成平衡,即自2733点涨了4周后,再收4根周线阴线、跌4周,才算达成平衡,之后,再看驱动市场力量的多空对比。相信童鞋们会记得上周我多次阐述过上述的周线多空平衡分析。
   
   移动平均线原理看走势,上证指数是在9月17日中阴线跌破5日线,这是第一次跌破5日线---注意,跌破是下穿的形态,即当天最高点大于5日线,但是收盘点数小于5日线。
   9月18日和19日连续2天沪指是在5日线下方运行,是跌势延续。
  9月23日是第二次下穿5日线,24日是第三次下穿5日线,我们常说“事不过三”,一般来说,在9--12日内,如果指数或股价第三次下穿5日线,基本可以确定跌势已经形成,特别是对于已经大涨过的股票及指数,大概率就构成了顶部,就要逃顶卖股了!而从9月17日到24日,沪指已经有6个交易日收于5日线之下了,跌势已经形成。
指数在5日线下运行,等待空头衰竭时机(9·30收评)


   再看深证成指,分别在9月11日、16日、17日和23日共四次下穿5日线,这是非常典型的“第四次为准”原则的体现和确认------即在股市中,在确认向上突破或向下突破的有效性,常常是“第四次为准”,也是证券投资经典理论的实战走势再现。
指数在5日线下运行,等待空头衰竭时机(9·30收评)


  当然,现在主力比猴还精明,对于一些大盘股趋势的确定,常常是第六次甚至是第八次才确认有效,它们会反复多次拉锯,最终实现趋势方向的确认,尤其是期货和外汇市场的走势,更是如此。
  
   今后童鞋们可以记住这样的一个确认指数或股价趋势的技术方法-----“第四次为准”,就是第四次上穿或下穿,会构成趋势的确立。当然这样的趋势,是一个中长线的趋势,至少是3--6周的趋势,不是短线几天内的走势方向。
  
  如果我们用MACD 指标来判断趋势,也是很简单直观的:
  我们看看中小板指数走势:
  8月15日收盘,MACD值为--15.23 , 小于0;16日收盘MACD值为2.25,大于0,出现金叉,可以跟进买股。
  9月17日收盘,MACD值为14.76 ,大于0;18日收盘MACD值为负数---0.63,小于0,出现死叉,应该卖股。
指数在5日线下运行,等待空头衰竭时机(9·30收评)


  
   再看创业板指数趋势,我们用大家常用的KDJ 指标来研判:
指数在5日线下运行,等待空头衰竭时机(9·30收评)

   
    像这样研判指数及个股趋势的方法,要比什么数小浪等,简单直观很多!希望童鞋们能记住,并在实战中有效运用。
  最后祝广大网友们和童鞋们,国庆快乐,节后赚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