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继洲乐园
王继洲乐园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88,683
  • 关注人气:1,8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生物医药是否接棒科技股上涨?(8·14收评)

(2019-08-14 15:47:30)
  下午走势逐波下滑,收盘沪指仅仅小涨11点,收于2808点,为假阴线,处于年线2805点之上,全日最高点2829点遇阻200日均线的2930点。一般收出假阴线后,第二日早盘低开的概率较大,如果今晚美股跌传递利空,那么明日沪深指数低开的概率较大;如果今晚美股涨,明日沪深指数可能还有反抽,继续尝试挑战2821点的前期缺口。
  从时间周期看,自沪指跌倒2733点后,到今天是7个交易日,是一个小周期,今日的假阴线,也还是有一定的杀伤力的;从K线组合形态看,构成阴包阳,阴线多阳线少的空头占优格局,这不利于持续反弹。
  看周线,沪深指数是2连阴后本周出现反弹,显然本周是不可能一次性收复前2周的跌幅的,所以,周四和周五走势可能会冲高回落。所以,逢高做部分减持是必要的。
  
   昨天我在直播室中,分析了目前生物医药股存在超跌反弹的较好机会,理由有三:一是微芯生物在科创板上市后,最高价格达到125元,市盈率一度狂飙到4000倍,尽管随后连跌2天,但还是提高了生物医药板块的总体估值水平,从比价效应说,其他股有反弹的要求;二是该板块在2018年下半年就受到低劣疫苗事件的冲击,股价大幅下跌,很多股市连下几个台阶,跌幅超大,主力也难免有很多资金被套,存在自救的要求,就会择机拉升,股价有涨的机会;三是工业大麻、人造肉、抗癌药、仿制药等产业新机遇,都给企业创造了提高业绩的系机遇,同时我近期观察药店的药品大部分都涨价较高,上市公司的业绩可能在三季报以及年报中得到提高,目前是低价超跌布局的时机,大部分股以跌出基本价值,跌无可跌了,有中长线战略配置的要求和条件。
  从今天走势看,微芯生物反弹大涨17.09%树立了榜样,另有6只股涨停,是涨停股数量最多的板块,可见市场的活跃度和上涨气势已经展现出来。
  
   科技股尤其是华为概念股经过最近几个月的大幅上涨,都涨到高位了,获利盘堆积很多,有获利回吐锁定利润的要求,因此午评已经提示存在股价回落的风险,应该逢高卖出避险了。
   此时,市场需要轮换新热点,新板块,生物医药或是较好的选择。可继续关注。

生物医药是否接棒科技股上涨?(8·14收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