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继洲乐园
王继洲乐园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88,683
  • 关注人气:1,8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卖盘增大,沪指或回踩2510点(1·14午评)

(2019-01-14 12:20:50)
  上午两市逐浪回落,并且成交量明显放大,沪市成交741亿元,上周五全天是1221亿元,可见今天上午的半天量大于前一日的半天量,属于放量下跌;深市上午成交1065亿元,上周五成交1738亿元,同样是大于上周五半天量,其中创业板指数走势最弱、跌幅1.05% ,是4大指数中跌幅最大的。
  下跌的原因大概有2个:一是周末期间“华为--波兰”事件,重创5G通信板块,而这个板块是最近最强的人气板块之一,一旦受到打击,对整个市场的反弹走势构成了压制;二是目前为反弹初期,投资者普遍心里很脆弱,好消息不信,坏消息加倍悲观,算是资本市场典型的“猪尾效应”。  于是在走势上变现为上涨乏力,下跌放量。
  三是从点位看,前期上证指数在2550点以及2570点有明显的阻力,既是前期高点的底部,也是前期主力固守的支撑点,目前上证指数刚好反弹到这个点位区间,进入了阻力区,遇阻回落!从周线看,上周的周线有21点的上影线,本周初会惯性回落,支撑点在上周周线的低点2515点、前一周周线收盘点2514点;如果走势很弱,会回踩18年12月的收盘点2493点。
  由于上午跌势放量较大,股价下午还又下探的惯性,可能到2530点附近寻求支撑。
  不过,目前我仍然倾向于认为指数处于25010点至2570点大概上下60--70点的区间震荡,而没有很大的理由去下探2493点及以下的点位!
  周末虽然有“华为---波兰”事件的利空,但是,更应该关注到基本面的利多是非常充分而强大的。
  例如,财政部、人社部关于进一步减税,包括企业降低社保费率等都在研究之中,这是企业非常关注并可以给企业提振信心和存留利润的重要措施,是重大利好!正在研究,说明在紧锣密鼓推进,是预期利好。
  主管部门关于取消新股上市首日44%涨停板,以及提高股市的活跃度和韧性,激活市场,尽快推进科创板落地等改革思路和举措,都是利好! 但是上午指数却毫不理睬诸多利好,执意下跌,只能说明在资金、信心等方面,还存在较大分歧。例如上周央行在公开市场中大手笔净回笼4100亿元,过意股市上周发力,杀跌放量。看来,没有充裕的资金,股市就难涨,比较浅既然易刚行长阐述了2019年货币政策的基调----“总量合理,结构优化”。这或是股市即使在低位,也难以持续上行的主因之一。
  不过继续下跌,也不符合管理层的意图,不利于提振信心,不利于稳预期。特别是目前A股的确是超跌严重,横向与美欧日股市相比估值很低有优势,所以,我认为也不会大跌到2490点之下,更不会创新低。
  投资者可以在板块轮动中,寻找轮涨机会;在可持续主题中,寻找低吸高抛的机会。
卖盘增大,沪指或回踩2510点(1·14午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