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继洲乐园
王继洲乐园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88,683
  • 关注人气:1,8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指数为何冲高回落,后市怎样演绎?(1·9收评)

(2019-01-09 15:42:52)
  下午在直播室给大家发了一张截图,显示了上证指数目前刚好冲到前期阻力区2560点附近,这里是密集成交区,阻力较大,随后,指数就开始回落,收盘为2544点,最高点是2574点,留下30点的上影线,深证成指和中小创指数也纷纷回落,创业板收跌0.99点,这样的走势或许对部分投资者带来一定的心里冲击。
   我认为下午冲高回落的主因有消息面因素:早盘受到国家发改委在8日称2019年要继续推出新措施,稳住汽车家电的销售,类似于10年前的“汽车家电下乡政策”的新版本。对于此政策,其实早盘我在直播室就做了分析---并不希望出台这样的政策,因为这2个行业科技含量较低,不利于鼓励大力发展高科技行业,提高我国企业和产品的科技含量,特别是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实现创新突破,不再被掐脖子,被勒索,不再遭遇中兴通讯的类似经历。
  不过,如果是从稳就业的政策出发点说,也是可取的。  所以,早盘被投资者视为财政放水,上证指数大涨40多点。
  另一个早盘利多消息是野村证券提出为拯救的低迷股市,央行可以出手买股,例如,可买入ETF基金,做长线持有,有利于股市稳定。东兴证券的首席经济学家附和拥护!此消息,与前一消息一同构成了早盘的重磅利好消息,刺激了反弹。
   但是,到了下午,最新消息开始辟谣,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原司长盛松成,东北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沈新凤,以及中信证券首席分析师明明等,都纷纷表示反对,认为这与法律不符,并会放大中国金融风险,不可取。
  所以下午指数逐级回落!
   我认为从技术面看,遇到前高点2560点左右的阻力,有抛压,前高点不会一次性突破。加上盛传的利好消息被纷纷辟谣,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尤其应该关注股市自身的重要规律----龙头股倒下,热炒板块熄火,导致炒作回落,有密切关系----就是前期的最火爆的人气大牛股东方通信、航天通信在高位冲高回落收阴线,对市场信心的打击更加沉重。
  那么后市会一溃千里跌回2440点吗?不会的! 昨天的复盘课讲解到----目前股市处于超跌12个月后反弹的起点,属于左侧交易区,此时买股,的确有风险,不如等到均线系统都呈现向上趋势的多头排列,做右侧交易更安全,机会更好!不过,要知道,风险与收益基本是成正比的,如果等到出现多头排列走势,个股的价格一定涨了30%以上!
  所以,目前是抄底时机,必然伴随一定的风险,只是我认为目前的机会大于风险,现在抄底,套不住,一旦行情涨起来,后期的利润很大。
  因此,我认为目前主要是要做好功课,研究挖掘最有潜力的板块和股票,在后市的反弹中,可以占得先机,获得更大的收益。
  总体看,今天早盘上涨的板块主要是家电、化工、酿酒、医药、传媒娱乐、新能源(车)等,这些板块目前估值都很低,买了也无妨,继续看多;而下午看,创投板块依然保持较高热度,证明了近期我们的一个重要观点---科创板没开闸,热点不息,还有机会。未来要大力发展科创板,促进更多科技初创企业登录科创板融资并加快发展,并孵化更多科创新军,推动科技水平和实力的增长,以保证经济发展的后劲。
  今天蓝筹股的上涨,将与最先启动的5G通信、工业互联网、软件、人工智能以及科创板创投股等成长股,一同构成后市反弹的主力军。
  晚间可以看看消息面的最新进展,上证指数反弹第一目标,继续看多到2703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