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继洲乐园
王继洲乐园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88,683
  • 关注人气:1,8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利空常态化A股的投资策略(12·10午评)

(2018-12-10 12:02:05)
  近期利空不断,看外围,不仅有经济利空,更有其他领域的利空对经济、对股市的不断袭扰,加重了股市的跌势。美股跌势加剧,有可能在本周创下2018年的新低,并形成中期跌势,都会对我们A股造成中长线的复杂、多变、严峻而且是常态化的利空影响。
   看国内,经济数据在持续下滑,尽管跌幅不大,但是预计2019年的GDP 增速要低于2018年,那么股市是否在2019年创2449点新低?这是值得高度重视的!
  上周五在直播室提示了---“周线组合形态是2阴夹1阳,下周会低开”,今天果然是低开,而且低开低走,至午盘,沪指跌0.84%,上证50指数跌1.07%,深指跌1.2%,中小板指数跌1.29%,创业板指数跌0.65%,4大指数普跌。从趋势看,指数全部回到箱体底部寻求支撑,上证指数2666点成为了近期的新顶部,2827点、2703点及2666点构成自9月底以来的三次高点,导致上证指数的重心可能下移,2550点成为下次杀跌的关键点位! 本周是否能守住,值得怀疑!
     如果贸易谈判利空不断,那么很有可能形成跨年跌势,从2018年12月底,延续到2019年初。90天的谈判是要到2月底,股市也有可能慢慢缓跌到2月底。
  如果美股不能止跌,美股的调整起码要7--8个月,那么全面止跌可能要看2个时间点---3月及6月底!
  这7--8个月内,市场将是一个中长线慢慢磨底的过程。
  
   当前的策略,今天在早盘,直播室就提示了:第一应该轻仓!在存在诸多风险的情况下,重仓就是最大风险,一定要严格执行操作纪律,要回避风险。先保证本金安全是第一位的!只能有2--3成仓,并要以短线操作为主。
   第二,激进的同学要参与博弈,就必须精选最好的行业和板块,例如正在爆发的5G通信,中国移动上周五宣布开始在17个城市进行5G测试,这利好通信板块。由于我国在5G通信时代拥有华为和中兴通讯两大巨头,华为处于全球通信行业的第一位,中兴通讯处于第四位,我国通信业历经30年的奋斗终于在5G时代走在了全球通信业的前列,正因为此,华为一直被某国竭尽全力打压,但是,我们已经是技术领先了,必然会占有世界通信业更大的市场,也沪拉动国内配套企业的供应生产;同时,中国市场是最大的5G市场,具有他国无可比拟的优势,所以,继续看好通信板块,并应该积极布局。
   此外,为通信业配套服务的比如芯片和半导体元器件、软件等子行业,也可积极关注。
  科创板会是未来设立前及设立后的重要事件,目前更省市都在积极遴选最优质的科创企业准备登陆科创板,所以,这个题材涉及到的科创板、创投股等,值得继续关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