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继洲乐园
王继洲乐园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88,683
  • 关注人气:1,8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消化获利盘后会继续上行(9.25午评)

(2018-09-25 12:26:58)
   节前的长阳大涨,提振人气,但是,如果仔细观察可知,上证指数的长阳线,有11个点的下影线,这一形状看起来有一点“吊”,不属于吊鬼线,但是还是说明多空双方曾经在低位有一段时间的纠结和对冲较量。所以今天低开低走,上证指数跌21点,深证成指和中小创指数也均有回落,都是正常的获利回吐和消化。回调的目标也将是9月21日早盘的整理点位---2722点到2745点左右。今天上午,长期下降压力线,还是对上证指数构成了支撑,60日线处于2763点,也对沪指构成一定的支撑,预计在国庆节前,上证指数大概会维持在2730点到2800点的60--70点震荡,以消化节前3根中阳线的获利盘。
   空头的主要力量来自于银行、地产以及复牌后补跌跳水股和三季报预亏股。节前银行股急拉上攻,农业银行 暴涨超过7%,招商银行涨幅超过6%,工商银行也大涨超过4%,显得过急,那么多头必然会获利回吐,这是沪深指数低开的主要卖出力量。
    其次,是地产股,由于假日期间盛传住建部有可能取消商品房预售制,这当然会对于房地产企业的资金周转造成巨大困难,是重大利空,不过假日期间住建部官员有辟谣,不会马上实施,而广东省住建厅又似乎有确切的表态,造成昨日港股地产股普遍暴跌,今天A股地产股低开低走,其中万科A跌4.46%,保利地产跌5.48%,新城控股跌7.37%,这是上午做空的第二股力量。
   预计银行股把节前的阳线跌回去消化完获利盘,就可以止跌回升;而地产股还有下跌惯性和空间。其实,如果取消商品房预售制,由于小企业融资渠道有效,可能会死掉一大批;而行业龙头的融资渠道较多反而会趁机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形成行业洗牌,最终活下来的都是行业巨头,所以从中长期看,取消预售制或利好地产行业龙头企业,比如万科、保利、碧桂园和招商蛇口、新城控股等股。
  此外,中工国际和海航国际,属于复牌后补跌直接跌停;罗普斯金和亚振家居预告三季报亏损而跌停,不过数量较少,因为过去曾有的700多只股长期停牌股,目前基本绝大部分都已经正常交易了,这类“问题股”已经剩下不到几十只了,股市的正常秩序正在全面恢复。
    不过,上午也有几个板块的做多趋势值得关注,一是石油天然气和供热供气板块,由于昨晚美油期货上涨2.21%,加上临近取暖季,各地天然气纷纷提价,利好供热供气和天然气生产相关企业,中国石油早盘高开脉冲,预计这个板块还会保持上行趋势,可关注。
   另外军工板块也有异动,光启技术、新兴装备、华鹏飞、中航沈飞、航天电器及中航飞机等都有一定升幅,由于近年来我国军工企业技术进步迅速,优异军工产品大增,军队采购回升,都利好军工板块,值得关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