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继洲乐园
王继洲乐园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88,683
  • 关注人气:1,8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利空多发,再次重伤指数(8.17午评)

(2018-08-17 12:25:53)
     虽然昨晚美股大涨,但是我们可怜的A股却是再次上演高开低走的熊熊市,今天上午上证指数再破2700点收于2694点,深证成指和中小创指数昨日没有像上证指数创下近期新低,看来今天要补上这下跌一脚,呈现跌势未止趋势。
   为何昨日美欧股市大涨,A股却走势如此熊不可堪呢?
    主要还是处于利空多发阶段,首先是由于人民币持续大幅贬值,自近4月20日起迄今,离岸人民币对美元竟然贬值了10.38981%,这对于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拥有3万亿美元外汇储备的大国来说,实在是太惊人了!那么对于沪深指数来说,跌去10%就显得稀松平常了。人民币持续大幅贬值,造成金融板块持续下跌,自然就压低了指数。
   其次,市场内部的多发利空,一次又一次重创个股和板块。譬如,长生生物造假引发的生物制药板块的普遍恐慌杀跌,到今天上午还没结束;昨日爆出先河环保造假,于是2个跌停;风华高科涉嫌信披违规,高位跌停等等。
   还有就是长期停牌复牌后补跌的现象比比皆是,今天上午跌停股中大部分属于这类股,比如海航创新、美都能源、飞马国际、华扬联众、商赢环球等,都是这样的代表。
  此外,还有董监高们频频减持,给股价造成伤害,例如永创智能、汉得信息、上海钢联等,尤其是股价高,还要减持,等于是股价下跌的发令枪。
   当然,在中报披露结束的最后阶段,业绩好的也算是利好兑现,业绩差的更要大跌,所以,也存在“中报尾声杀”的普遍现象,共同构成了大盘跌势。
   主要问题还在于市场缺少持续上涨的板块和投资主题,今日小有上涨的5G通信和软件板块,由于同样面临中报尾声、目前业绩不高的窘境,所以即使前景很值得期待,但是目前也会是小区间震荡走势。同时,基本面亟需正面利多,并拿出真金白银来保护投资者利益,捍卫指数,持续下跌的趋势和伤害投资者利益的现实,并不符合“稳金融”的要求,也违背了创立股市的初衷。
    虽然说来到股市的都是来求财的,国内、外各路资金都在博弈,但是也不能总是给各路新的要入市资金砸低指数,创造低价入市条件,这对于“老”的投资者来说,是不公平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