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继洲乐园
王继洲乐园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79,523
  • 关注人气:1,8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时代新起点,A股进入经济成果收获周期(10,18收评)

(2017-10-18 15:44:21)

    今天两市全天均在高位窄幅震荡,似乎平淡无奇,但是其实至午盘结束,就已经开始放量了,只是不细看不会发现;收盘前的急跳水,吓坏了许多人,最后10分钟,超大盘股上攻护盘指数,沪深指数小涨,4大股指中唯一下跌的是创业板指数,说明在三季报披露期间,绩差股在跌,这也与我近期的持续分析观点是一致的,符合我的判断,而听从我的“绩优+送转”策略的童鞋们,应该可以回避绩差股的风险。

   盘面看,银行股中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等大盘股在尾盘上攻,推升了指数,这是今天沪指收阳小涨的主要推手,因此,造成市场赚指数不赚钱。其实,投资者应该想到,买大盘股也可以赚钱啊!大蓝筹股基本都是绩优股,有坚实的业绩支撑,才是这个时间应该买的。绩差没前途的,除非是战略性布局,但是一定要底定,要知道他的安全界限,否则要亏的。看看市场中已经有很多“僵尸股”----没有成交量,股价死了一般长期不动,这就是企业经营太差,如果买了这样的股,会被长期套牢的,主力都出不来。

   从多空博弈看,目前市场处于进攻性板块与防御性板块的切换中,例如,上半年涨势最好的资源股,锂钴锰,以及化工煤炭钢铁等,都在回调,还没触底反弹,而防御性板块如食品饮料、医药医疗、商业、环保、消费电子、军工等,近期有一定的反弹,先后发力,有赚钱机会。今天上午环保股脉冲,但是持续性不强;下午主要是医药医疗板块走势好。从年初白酒股持续大涨,医药医疗板块是否会接力白酒股,成为主力机构的偏爱?值得期待。

   目前看,指数的点位不理想,如果回调5%,会比较合适,可以给新资金进场的机会,但是从工商银行中国平安的走势看,目前不会跌。没有新的利空之前,指数不会跌,昨天有点过于担忧了。国庆节后的上证指数,更似搭建了一个新平台,站稳后,应该还有上攻。但是,总体看,指数没有太大机会,重点还是在保险、新兴产业,如智能手机产业链,医药医疗,PPP,环保、智慧制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

  十三五规划与实施,正处于关键期,提速期,成果产出期,进入收获季节,因此,今后是分享期,是投资回报的最佳周期,应该积极进取,以获得更加理想的投资回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