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Tiger周成海
Tiger周成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2,494
  • 关注人气: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P2p网贷行业监管从严,“羊毛党”陆续退场

(2017-08-11 17:37:58)
标签:

房产

金融理财

时评

文化

“以前薅羊毛情况好的时候,一年买辆宝马车绝不是问题,现在只能买单车了。”

一位“羊毛党”这么说。

P2p网贷行业监管从严,“羊毛党”陆续退场

说到 “羊毛党”,很多人可能会感觉陌生,即使是对p2p有了解的人也不一定知道羊毛党的存在。羊毛党寄生在p2p网贷行业,目前全国有20万的“羊毛党”大军。

那么,羊毛党在p2p行业中具体是做什么的呢?他们又是如何从中获利的?

 “羊毛党”,专门选择各互联网渠道的优惠促销活动,以相对较低成本甚至零成本换取物质上实惠的人群,这一行为被称为“薅羊毛”,“羊头”便是“羊毛党”的领头人,主要是为群内“羊毛党”们提供各种平台的优惠信息,甚至组织“羊毛党”们与平台谈判,以获得更多的优惠。随着,p2p网贷行业的发展与兴盛,很多违规平台也开始主动与羊毛党合作,进行刷单操作,为平台撑人气。据调查显示,近15%投资人“薅羊毛”时踩雷,这其中的风险羊毛党们需要自担。

但随着监管的越发收紧,网贷平台进行了洗牌运动,加速了不合规平台(项目逾期、跑路)的退出。羊毛党的盈利空间越来越小,很大一部分已经到了无羊毛可以薅。另外,绝大多数平台的收益率以及网络投放、市场推广等费用目前都已经回落至理性区间,因此活跃在网贷平台上的大量羊毛党再无高额利润可榨取。

除了“羊毛党”因为无利可图退出以外,很多平台通过政策遏制也使得“羊毛党”生存空间受限。很多平台认为,“羊毛党”不利于行业的长期发展,甚至在一定程度上还会成为平台发展的负担。所以很多平台在技术层面主要通过风控、大数据分析、IP监测,运营则通过提高活动门槛、红包和投资额、投资期限挂钩、现金红包奖励转换为物质奖励等多种手段进行防治,p2p网贷平台在行业者的共同努力下也将越发的正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