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姜卫华1
姜卫华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86,610
  • 关注人气:3,1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友情当作一种额外的赏赐收益多

(2011-08-30 08:39:38)
标签:

友情

赏赐

酬报

金钱

休闲

分类: 网络情怀

友情当作一种额外的赏赐收益多

 

姜卫华/友情当作一种额外的赏赐收益多


碰到疑难问题不耻下问,遇到麻烦请教高明,这是最快捷、简单而又行之有效的成功之道,而且不必花费分毫。

虽然不必付钱,但并不是说你可以不劳而获。你还是要付出代价,不过不是现钱交易,你得以其他形式付出代价;交易的时间也没有一定,可能是事中或事后,也可能是当场解决。总之,虽然只是问一问,你还是不能不付出酬报的。然而,这却不是金钱买卖。

为了达到随心所欲的目的,必须采用成功之道,其中最有效的,就是,“不耻下问”。虽然不用付钱,但总不能白受人家的好处。施恩不望报的人到底不多,即使有,但受了人家的恩惠,能不表示谢意?

所以答谢是一定要的,形式尽管不拘一格,比如赞赏他的所作所为,对于他的帮忙,念念不忘;彼此关心合作,珍惜这份崇高的友谊等等。

当然,象这类不是看钱分上的帮忙,跟必须讲好金钱条件,才能获得的专家意见,当然不可同日而言。但也不是说未用大批金钱换来的意见,就一定比不上专家的意见高明。

至于能不能以最低的代价换取更大的好处,那就要看你的办法够不够聪明了。

请记住,帮助你的人,如果是个成功的人物,那么,酬报他的时候,绝对不能用金钱。金钱对于有成就的人来说,完全没有吸引力,不过,赞赏他的伟大成就,由衷地感激他的帮忙,强调友谊的可贵,这可能是他真正希望得到的东西,因为这些不是金钱能够买到的东西。即使是那些必须用报酬买到的好处,你仍不妨在付清应付的款项之后,把赞赏、友情当作一种额外的赏赐,这必然会给你带来更多益处,更大的收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