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陆一的blog
陆一的blog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2,497
  • 关注人气:6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4年的岁末检点

(2014-12-31 08:55:07)
标签:

财经

股票

历史

证券市场

上海证券交易所

分类: 感怀回忆

 

2008年起,我陆续写作出版了有关中国证券市场历史的三部曲式的著作,2008年第一部《闲不住的手——中国股市体制基因演化史》是纵向的大历史框架、宏伟叙事式的市场演进的描述;2009年第二部《谈股论经:中国证券市场基本概念辨误》则是横向的大切面走向、概念辨析式的体制蜕变的批判;2012年第三部《陆一良心说股事——你不知道的中国股市那些事》则是点状的小细节考证、真实再现式的人物事件还原。
 2014年的岁末检点

2014年的岁末检点

2014年的岁末检点
 

这其中,2010年在北京参与策展《中国资本市场20周年成就展》,2011年为英国《金融时报》FT中文网开设并连续写了一年《中国股事钩沉》个人专栏,2013年参与编辑出版了《梦想的力量——万国人的口述历史》一书。

2014年的岁末检点

 2014年的岁末检点

 2014年的岁末检点

 

2014年,完成了迄今为止资料最详实、研究最深入、考证最细致、描述最完整、最近接近历史真相的一本有关当年国债期货市场风险事件的纪实性著作《中国赌金者——327事件始末》。

2014年的岁末检点

今年,是我服务于上海证交所20周年。近7年所完成的这4本有关中国证券市场历史的专著,以及记录、研究中国证券市场历史的一系列文字与活动,绝大多数是我用闲暇时间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所交出的成绩单,也是我早年作为一个所谓的“事记者”、到现在转型为一个成熟的“史记者”所完成的应试考卷,这些,更是我40年公职生涯临近尾声时给社会和历史所作出的人生交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