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丁旅行
丁丁旅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7,739
  • 关注人气:3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独坐在这翰林的秋,饮一杯菊花茶

(2016-10-28 10:52:43)
标签:

杂谈

  这是一座融山水景观和古典建筑为一体的艺术园林。一座集古今中外诗词、书画、碑刻艺术之大成的文化园林。

  中国翰园碑林坐落于古都开封风景秀丽的龙亭湖风景区西部。

http://img.mp.itc.cn/upload/20161028/c49f53bf63c1400ab47c6ef09f84be8e_th.jpg

  它犹如一座传播精神文明的丰碑,屹立在古城开封风景秀丽的龙亭湖畔,用它雄伟壮观的艺术碑廊、古朴典雅的建筑集群和秀丽清新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吸引着无数热爱艺术、热爱人文、热爱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的人们,在陶醉中回味着中华民族文化的源远流长。

http://img.mp.itc.cn/upload/20161028/3416da23c393404fb122695491a579d9_th.jpg

  三十年可以让一个懵懂孩童变成充满魅力的中年,可以让一棵树苗变成参天大树,可以让顽石化作绕指柔,可以让猛风变成柔云,可以让征途变成日月星辰。而中国翰园的三十年,则成为世界之最、成为中国第一座最大的民办碑林、成为东方文化艺术宝库,同时也让翰园的创始人李公涛先生,成为当代文化愚公,当之无愧的世界文化名人,几乎被所有可以加载的荣誉都披于一身。

  李公涛曾经立下碑训,不用碑林谋利,无偿上缴国家。

http://img.mp.itc.cn/upload/20161028/cd6c678f3ed944e68b9cf694b146eb05_th.jpg

  此花开尽更无花

  时至开封菊花节,开封民众酷爱菊花,家家有养菊、赏菊的传统。开封人爱菊,不仅爱其绚丽多姿的花朵,更爱其迎寒吐蕊,傲霜怒放的性格,这正是开封人民坚毅顽强,奋发进取精神的最好象征。

http://img.mp.itc.cn/upload/20161028/93684235d2e544999b407a7086bec581_th.jpg

  总觉得菊花象征着不一般的品质,菊花历来被视为高风亮节、高雅的象征,代表着名士的斯文与友情。

http://img.mp.itc.cn/upload/20161028/6f59f168bb6e421cb567a65efb6d3ec7_th.jpg

  菊花因其在深秋不畏秋寒开放,深受中国古代文人的喜欢,多有诗文加以赞美,都说人淡如菊,应该是一些,远离世俗喧嚣,清高,淡泊名利之类的人吧。

http://img.mp.itc.cn/upload/20161028/f358bdddfbdf46a7b0ae53920d34e8c2_th.jpg

  闲来漫步翰园,赏古印刻石,品画韵诗情,感墨海洒脱,观园林风光。笔墨造境,风景如画,空灵闲雅,流连忘返。

http://img.mp.itc.cn/upload/20161028/778f6ed7eeae4e2d8bf121c9d9a6b3dd_th.jpg

  园风亭台楼阁栉比,湖光山色掩映,瀑布飞泉跌宕,小桥流水,诗情画意,美不胜收。4000块书画篆刻艺术瑰宝荟萃古今名作,系统展现了中国书法发展史和当代书画艺术水平;巧妙地融汇山色、水光、湖岛于古典式园林之中,筑成了清新灵秀、内涵丰富、品位高雅的艺术园林。被誉为人间仙境、文化艺术宝库。

http://img.mp.itc.cn/upload/20161028/0e2fb8d8d13348248f2865aac5f4ad07_th.jpg

  悠悠汴河水,浓浓水墨香。开封自古就是书法名城,从古至今,从这里走出了无数书法名家,他们用恬淡静怡的墨宝散发出沁人心脾的墨香,以碑刻的形式,让这墨香在古城开封一飘就是千年之久。

http://img.mp.itc.cn/upload/20161028/88cd1e0ab4f7474ea54d44ec6cb3e540_th.jpg

  传统插花,简约高雅

  翰园菊花插花以独特的风格和艺术魅力,方寸间展显了一盆一景一世界的艺术意境。

http://img.mp.itc.cn/upload/20161028/c939ea6e9c214263aaab7419d559df3c_th.jpg

  万盆秋菊提前竞放待君来。数百组盆景菊及数十组大型菊花插花造型,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底蕴及艺术情趣,彰显了文化园林的无尽魅力。

http://img.mp.itc.cn/upload/20161028/e0b0d7ab9292460b98253dba0a94d970_th.jpg

  插花是一门艺术在我国插花的历史源远流长,发展至今已为人们日常生活所不可缺少。一件成功的插花作品,并不是一定要选用名贵的花材、高价的花器。一般看来并不起眼的绿叶一个花蕾,甚至路边的野花野草常见的水果、蔬菜,都能插出一件令人赏心悦目的优秀作品来。使观赏者在心灵上产失共鸣的是创作者唯一的目的。看看翰林园的插花你就能很好的体会到这种感觉。

http://img.mp.itc.cn/upload/20161028/c99f2080a86b474c8b83142642cc8f79_th.jpg

  中国翰园菊花插花展将菊花原野风情与插花艺术完美的结合。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各个角落审视、表现中国翰园碑林的园林风貌、人文内涵,从而展现出了中国翰园的无限魅力。

http://img.mp.itc.cn/upload/20161028/f43293c57b6241a08e95ad2743f84805_th.jpg

http://img.mp.itc.cn/upload/20161028/43480c2bce1e4e92b2b0b40adcc2049f_th.jpg

  赏菊不能止于外在的形式美,更要品其内在的精神美。以菊插花最能展现菊之风姿劲骨,最能令人欣赏到菊花多层面的审美特征。秉承翰园文化精髓,迎接八方来客。

  翰园碑林返归古典之美

http://img.mp.itc.cn/upload/20161028/0dbeafe93dcb411a8b0ddb2513db6f7b_th.jpg

  中国翰园碑林不仅是一座绽放碑刻奇葩的文化艺术宝库,更是一处秀丽多彩、旖旎迷人的旅游胜地。园内拥有碑刻、雕塑、山水景观和古典园林四大景观。四大景观各具特色,南北大门、东西配房、田字形迷宫式碑廊、玉带桥、高风亭、文化广场等古典建筑让翰园碑林返归古典之美。

http://img.mp.itc.cn/upload/20161028/153c6b2177334d5fbbf93277e5426e85_th.jpg

  穿越历史的深处,铺开绝美的画卷,历经一山、一石、一水、一碑的梦,在浓浓的文化氛围内,在厚重的历史前,听见自己的呼吸,听见历史文化的召唤。在中国翰园里,玩穿越,体验拓片,于山水景观中,体验圣贤文化,让心,静下来。

http://img.mp.itc.cn/upload/20161028/33273664c2f44fd499023b0c913c54e2_th.jpg

  到中国翰园,不能不去碑林里感受一下拓片拷贝的神奇体验。拓片是将碑文石刻上面的文字、图案清晰地拷贝出来的一种技能。中国翰园的翰园秘拓,是翰园一绝保留了古老的手工拓印艺术。在这里体验翰园秘拓的工艺,能够了解中国金石文化魅力。

http://img.mp.itc.cn/upload/20161028/f1ad168cc3f6448fb0575c20b978162e_th.jpg

  正如一篇文章中所写的那样:“中国翰园碑林是一首隽永的诗,这诗是李公涛撰写的;是一曲高昂的歌,这歌是李公涛领唱的;是一幅美丽的画,这画是李公涛描绘的;她更是一座雄伟壮丽的文化大厦,这座大厦是文化愚公李公涛亲手设计并建造的。”

  风风雨雨三十年,翰园正在用它独有的特色,朝着“中国碑林第一流”的目标不断迈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