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3,517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场惨败逼使恒大承认两个事实,未来恒大足球要么向左走要么向右走

(2017-10-01 08:00:06)
标签:

体育

足协杯

恒大淘宝队

承认两个事实

向左走向右走

分类: 国内足球

      昨晚,原本有最低消费、已经有56个主场不败的天体球场,恒大淘宝队却以一种耻辱般的14比分被上海上港队最低消费。无论恒大球迷表现有多愤怒,还是怎么悲哀,有一个事实已经摆在许家印面前,恒大足球如果还想继续在国内足坛称霸下去,那么只有两条路可选,那就是要么向左走,要么向右走。

一场惨败逼使恒大承认两个事实,未来恒大足球要么向左走要么向右走

何谓为向左走?

亚冠首回合惨败给上海上港,以及昨晚一场惨败已经证明,没有超级外援,恒大淘宝队在与上海上港队的对话中完全处于下风。如果不是上海上港队自己掉链子,联赛早已被上港超越。因此可以这么说,如果不是上港队自己不争气,恒大淘宝队本赛季三条线都将一无所有。而且事实上,目前在积分榜上只有4分的领先优势,恒大淘宝队随时都有被上港逆转的可能。

想当年,当听到有人在说,恒大足球靠外援时,恒大球迷是不爱听的,是愤怒的。但看了两场惨败给上港队的比赛后,相信再嘴硬的恒大球迷,都不得不低头承认,恒大足球就得靠外援。没有高水平外援的带动,恒大淘宝队就是一支平庸的球队。

当年恒大足球的外援,别说在国内赛场,就是在整个亚洲,都是超级别的。在高水平外援的带动下,本土球员的实力完全被掩盖。而当竞争对手的外援级别提高到恒大外援那样程度时,甚至比恒大外援级别更高时,恒大的整体优势就不再。

恒大球迷口口声声说,上港的本土实力不如恒大一众国脚。但现在的上港本土,就如当年的恒大本土一样,在超级外援的带动下,所有的不足都能掩盖住。这就是事实。

由此提供给恒大未来的选择就是,要么赛季结束后对现有的外援全部更换,以比胡尔克奥斯卡更高级别更高水平的外援替代,才能反超上港,继续称霸。纵使不能找到比胡尔克奥斯卡更高级别的外援,但最起码也得跟他们实力相差不多的才行。事实已经证明,保利尼奥离开后,高拉特阿兰已经不在胡尔克奥斯卡一个级别。也事实证明,高拉特阿兰不能入选巴西国家队的原因。

一场惨败逼使恒大承认两个事实,未来恒大足球要么向左走要么向右走

那向右走又是怎么回事?

同样想当年,许家印在引进国内球员时,不是以球员的个人技术和球队的需要去引进的,那时候他是以球员的名气,国脚身份去引进。只要是国脚级别,只要在国内赛场踢出名气,不管他的技术能力如何,不管花多少钱,就把他强挖过来。

在有高水平外援带动下,引进的国脚身份的球员,他们个人能力的不足,就一再被掩盖。而当外援级别不如对手时,外援带动不了他们时,他们能力不足的毛病,就一再突显出来。在球场上表现出来的,一是拿球拿不住,接球的时候一蹦三丈远,连球都接不到自己脚下。控球也控不住,只要对方一逼抢,球就丢。至于传球,相信所有恒大球迷都承认,现在的恒大球员,在传接球方面,是中超所有球队里,排名倒数的。

早在上赛季,关于恒大足球已经没有了统治力,或者统治力下降的问题时,笔者就指出过,统治力的下降,不但是球员的整体实力已经不再占优势,更致命的,是现在的恒大淘宝队连基本的传接球都做不好。

因为,一个事实可以说明。当恒大淘宝队取得领先时,想通过传接倒脚来控制节奏,消耗对手打反击时,恒大淘宝队现在已经做不到,为什么?最简单的一个例子就是,后场的几个球员在相互倒脚过程中,对手还没逼上来,他们倒脚起来都不流畅,很生硬。一旦对手逼上来,他们就慌乱。

结果就是,慌乱中要么赶紧回传给门将曾诚开大脚,要么匆忙的起大脚吊向前场,任由前面的队友是否拿得到,拼命去追。看了浦和在上海滩逼平上港队的球迷或许会有这样的感叹,日本球员的脚下技术和三两人之间的娴熟配合,令人惊叹。在边线上的快速传接和玩转突破中,日本球员把边线视为一条康庄大道。

但换做恒大球员,或许对方不逼抢,都会自己传出边线去。这就是个人技术的对比,这就是球队相互间传接配合的训练问题。

一场惨败逼使恒大承认两个事实,未来恒大足球要么向左走要么向右走

就拿防守胡尔克这一事来说,笔者在前瞻中提到过,浦和已经在上海滩教了恒大一招怎么防守胡尔克。那就是拒胡尔克三十米开外,要么在那里围堵夹击,要么就地放倒。日本球员只需两人就可夹击胡尔克脚下的球员,不拖泥带水,干脆利索。就算是把他放倒,也是利用身板先卡住位置,要么用身体,要么用小动作。因此他们在防守胡尔克时,不容易得牌。

可看看昨晚恒大球员是怎么防守胡尔克的。首先在心态上就自以为是,在场上根本没有人专职去贴身跟防他,自以为是的认为恒大打的是整体足球,无须派出专人去防守对方的核心人物。结果就是,胡尔克在整场比赛中,想怎么拿球就怎么能拿到球。

而一旦胡尔克拿到球时,或者拿球后突破时,恒大球员技术能力不足的毛病就突显出来了,在禁区前四五个人围堵逼抢,对胡尔克包围夹击都抢不到他脚下的球。甚至想把他撞翻,也没有身板。特别是,在防守胡尔克的突破时,恒大球员的技术动作也是无能的、莽撞的行为,身位还没卡住,先飞铲过去。而飞铲时,平时又缺乏高效的苦练,铲不准。结果就是,要么铲出伤人的动作,要么动作过大拿到黄牌。廖力生的红牌罚下,就是防守技术动作不规范造成的。而防守动作不规范,就是能力的不足。

恒大本土的个人能力不足,事实上早已暴露,只不过当年在恒大外援水平相对高时被掩盖,也被年年拿冠军时,恒大球迷不肯承认。可现在两场惨败给上港的比赛已经证明,上港的本土球员带球突破时,恒大球员连追都追不上,很多中超球队的本土球员突破时,恒大球员有时候两三人夹击,都断不下来。

恒大球员的个人能力,不但不再有优势,甚至大部分本土球员相比中超其他球队的本土,已经显得技术粗糙和平庸。连最起码的基本技术都没有优势时,又谈何要求他们做好流畅的传接配合?没有流畅的、娴熟的传接配合,恒大淘宝队想打控制球时,又怎能打得出来?

一场惨败逼使恒大承认两个事实,未来恒大足球要么向左走要么向右走

所以,所谓的向右走,就是要求恒大足球,重回技术道路。在引进国内球员方面,别再追求名气,而更要看重球员的个人能力和技术特点。在平时的训练中,必须加强传接球的配合训练。一个血铮铮的事实是,现在的恒大球员,连传中质量都已经做不出来。

所以,如果赛季结束斯科拉里下课了,不再续约了。恒大足球要请新教练时,如果连恒大球员个人能力不足这一毛病都看不出来,那么,纵使新教练带有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战术,用在恒大淘宝队这帮球员身上,都会是白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